无障碍浏览 | 网站地图 |  收藏本站  | 微信公众号
发布时间:2017-11-23 09:47:59 来源:
【字体:


  全市盘活银行抵贷、法院查封闲置土地推进会5月28日下午召开。副市长张凯明出席会议并讲话。他要求市直有关部门,要深入研究盘活措施,让闲置的土地重新发挥效益。   
  张凯明指出,随着固定资产投资力度加大,城镇化、工业化推进速度加快,我市耕地占用指标紧张问题开始显现。一方面我们的用地指标十分紧缺,另一方面还存在着闲置浪费低效利用土地的问题,特别是在闲置土地问题上,我市还有较大的挖掘潜力。如果这项工作做好了,既能盘活不良资产、活化资金,又能缓解耕地占用指标不足问题,实现双赢。为此,希望各级法院和各家商业银行在调查摸底基础上,选择几个重点闲置项目,在近期内能够盘活的,要集中工作,为下一步盘活闲置土地起到示范作用。与此同时,要研究出台一些鼓励政策,吸引各个方面的资金来盘活闲置土地,通过个人出资盘活、集体经济组织出资盘活、原土地使用人自行改造盘活、国土部门收储盘活等形式,推进闲置土地盘活工作。要通过法院做好债权人相关工作适当降低拟拍卖金额,金融部门适当下调拟拍卖金额,政府部门参与见证等措施,共同推进闲置土地盘活工作。   
  推进会上,市国土资源局向与会人员通报了盘活闲置土地总体想法;市、区两级法院,市内多家商业银行座谈交流了银行抵贷、法院查封闲置土地情况;研究讨论了盘活闲置土地具体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