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 网站地图 |  收藏本站  | 微信公众号

当前位置

地信动态
发布时间:2018-09-27 15:44:00 来源:
【字体:


选手操控无人机通过穿越门

竞赛一等奖获得者

竞赛二等奖获得者

竞赛三等奖获得者

  为弘扬工匠精神,培养技能型人才,推动无人机技术职业教育发展,925日至26日,由省人社厅主办、省工程技术学校承办的2018年中国技能大赛——吉林省“思拓力杯”无人机操控技术职业技能竞赛在长春举办。来自全省5所职业院校的29名学生参加比赛。

  比赛将无人机专业理论考试和实地飞行操作考核相结合,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理论考试以民用无人机驾驶员职业资格要求为标准,涉及多轴飞行器理论、无人机系统组成、法定空域、起降操纵和飞行气象等专业知识。实地飞行操作考核要求选手操控旋翼式无人机,在规定时间内穿越分值不等的14个穿越门,最终以取得分数的多少进行排名,以此来考查选手无人机操作的熟练度和飞行技巧。

  经过激烈角逐,来自省工程技术学校的3名参赛选手包揽了比赛一、二、三等奖,获奖选手将由省人社厅破格晋升相应职业资格,其余7名进入决赛的各校选手获得优秀奖。(吴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