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 网站地图 |  收藏本站  | 微信公众号
发布时间:2018-11-13 09:20:00 来源:
【字体:


国土资源领域违法违规案件挂牌督办通知书

 吉国土资案〔20188

 

四平市国土资源局:

经研究决定,将吉林省四平市铁东区山门镇靠道村委会违法采矿案,列为省厅挂牌督办案件。

你局要按照《国土资源领域违法违规案件公开通报和挂牌督办办法》的规定,会同有关部门,抓紧进行调查,研究提出处理意见。处理意见自督办通知书下发之日起45日内报省厅,经省厅同意后,由你局负责落实。

该案办结时限为自督办通知书下发之日起60日内。

联系人:罗文峰 0431-88510601  88550211(传真)

 

附件:吉林省四平市铁东区山门镇靠道村委会违法采矿案

 

                                 吉林省国土资源厅 

                                  2018年11月13

 

 

附件

 

 

吉林省四平市铁东区靠道村委会

违法采矿案

 

案情简介:20166月,四平市铁东区纪委将山门镇靠道村花春连、王宝占涉嫌盗采国家矿产资源的《案件线索移送函》移送至四平市国土资源局铁东分局。在接到案件线索后,铁东分局对线索进行了核查,认定违法当事人为山门镇靠道村村委会,其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矿产资源法》第三条的规定,属于无证开采。2016614日,铁东分局依法立案调查。经委托有资质的单位勘测,该处开采量为78030立方米;委托物价部门对采出的山砂进行认定,山砂价格为6/立方米。四平市国土资源局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矿产资源法》第三十九条作出了行政处罚决定:1、责令靠道村村委会立即停止开采: 2、赔偿损失,计468180元。四平市国土资源局于2016913日,下达了行政处罚决定。因该案已涉嫌犯罪,铁东分局于201695日将此案件依法移送公安机关。因该案件违法当事人为党员领导干部,四平市国土资源局于201695日将《行政处分建议书》移交给铁东区纪委。因当事人没有履行行政处罚决定,四平市国土资源局于2017428日,申请了四平市铁东区人民法院强制执行。

我局对卷宗审查时发现四平市国土资源局铁东分局在花春连、王宝占、山门镇靠道村民委员会询问调查笔录存在冲突的情况下,认定违法当事人为山门镇靠道村村委会。对该案涉及的矿产品用于村委会修建村文化广场、道路,用砂量未具体查清,其余非法开采的山砂是否进入了流通领域,是否存在获利和非法所得。在对违法主体认定不准确、违法事实不清的情况下,导致了行政处罚缺少认定依据。单独对《行政处罚决定书》本身来看,该案件行政处罚决定也不符合《国土资源违法行为查处工作规程》的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