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 网站地图 |  收藏本站  | 微信公众号

当前位置

世界地球日
发布时间:2020-04-21 15:02:00 来源:
【字体:


省厅组织开展世界地球日主题宣传活动

 

今年422日是第51个世界地球日,自然资源部确定的宣传主题为“珍爱地球 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按照部统一部署,结合当前疫情防控要求,省厅组织全省各级自然资源主管部门和自然资源科普基地以线上宣传方式为主,面向社会公众,开展形式多样的科普宣传活动。

412日,省厅科合处联合吉林大学、吉林省地质学会举办了“珍爱地球,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地球科普漫画大赛,大赛以网络投稿的形式面向全省中小学生进行漫画作品征集,要求参赛作品不仅要讲出生动的地球故事,还要有较强的文化内涵。截至419日,共收到来自全省12所学校的百余件作品。通过专家评审,共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7名,优秀奖10名,入围奖5名和7名优秀指导教师奖。同时编辑制作了“地球科普漫画获奖作品集”和“吉林省自然资源第51个世界地球日宣传”短视频。418日,在吉林大学地质博物馆官网发布了“地球故事——西伯利亚的明珠·贝加尔湖”。

主题宣传周期间,全省各级自然资源主管部门和自然资源科普基地按照省厅部署紧紧围绕世界地球日主题,本着“少聚集,重创作”的原则,在布设宣传展板、悬挂标语、印发宣传资料的同时,开展“带您走进云上科普基地”、线上专家咨询、线上科普讲座、知识问答、有奖征文、播放宣传片等内容丰富的宣传活动,依托广播、电视、报刊、微信、微博等平台,让科普走进校园、走进企业、走进社区,收到了较好的宣传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