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 网站地图 |  收藏本站  | 微信公众号

当前位置

世界地球日
发布时间:2018-04-23 15:57:00 来源:
【字体:


422日,吉林省国土资源厅联合吉林大学、吉林省地质学会、吉林省湿地协会、乾安县人民政府等单位在乾安泥林国家地质公园启动了吉林省第49个“世界地球日”主题宣传周系列科普活动。在活动仪式上,吉林省国土资源厅和吉林省地质学会相关领导发表了重要讲话近百名学生及数百名游客参加了珍惜自然资源 呵护美丽国土 讲好我们的地球故事签名和“参观博物馆,走进泥林”科普宣传活动,来自吉林大学的专家学者为中学生及游客进行了科普咨询。宣传周期间,还将开展珍惜自然资源 呵护美丽国土征文活动,“拒绝使用一次性方便筷”活动,“走进校园播放环境保护科普宣传片”活动,吉林大学教授、省湿地学会专家还将为中学生及游客做科普讲座,宣传科普知识。

吉林乾安泥林国家地质公园,是国土资源科普基地,是国内唯一大型潜蚀地貌自然景观,曾在这里发掘出披毛犀、猛犸象等19种晚更新世古生物化石。乾安泥林拥有独特的流水微缩地貌景观、沼泽湿地、地质遗迹、湿地生态系统和国家重点保护鸟类基地等特色自然景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