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 网站地图 |  收藏本站  | 微信公众号

当前位置

世界地球日
发布时间:2017-09-01 16:35:00 来源:
【字体:


  通化市国土资源局 48 个“世界地球日”主题周宣传 工作总结

今年的422日,是第48个世界地球日,按照省国土资源厅的统一部署,我市国土资源局开展“节约集约利用资源,倡导绿色简约生活—讲好我们的地球故事”主题宣传周活动,现将这项活动的具体情况总结如下。

一、明确宣传主题

按照省国土资源厅关于组织开展“第48个世界地球日”主题周宣传活动的通知要求,我们及时组织人力开展了宣传活动。今年的宣传主题是:“节约集约利用资源,倡导绿色简约生活—讲好我们的地球故事”。为此,我们围绕这一主题,明确了主题的政治内涵和新的管理理念,积极落实宣传活动形式和内容。

二、加强组织领导

这次世界地球日主题周宣传活动,是在局党委的重视和领导下进行的。按照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和六中全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至中国地质博物馆建馆100周年贺信的重要精神,普及国土资源科学知识、推广新理念、新方法和新技术,引导全社会节约集约利用资源,促进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共同推进生态文明建设。

三、丰富宣传内容

    在“4.22”第48个世界地球日主题周宣传活动中,我市国土局因地制宜,利用不同地域特点,采取不同形式,进行广泛宣传。

活动当天,市国土资源局通过市教育局组织东昌区东风小学小学生到通化市科技馆自然展厅参观,对参观学生进行爱护地球知识教育。组织向学生们传递“保护资源,善待地球,保护环境,建立资源节约型社会”的理念。

在人流量较大的新站广场举办一场别开生面的土地管理法律法规知识咨询和宣传活动。

在办公楼悬挂大横幅宣传标语4条。

印制宣传展板2块,印制宣传画报2000份,宣传单5000张在新站广场进行展示及发放。

设立法律法规咨询台两处。

积极按照国土部要求,利用新闻媒体和局网站进行网络宣传。《通化日报》、通化电视台对地球日活动进行新闻报道;局网站对本活动进行广泛宣传。

与此同时利用条幅、电子屏幕和宣传车等形式深入各街道、乡镇和部分企业对节约集约利用土地和国土资源管理新理念进行了广泛宣传;利用局机关电子滚动屏、宣传板、局网站、微信、QQ群等广泛内容进行进行了大力宣传。

四、保证活动安排

4.22世界地球日普法宣传活动时间,是按照国土资源部的具体安排进行的,417日(星期一)开始至423日(星期日)结束,时间为一周。在一周时间内开展了不同形式的活动。如电子滚动屏宣传、悬挂横幅、发放宣传画报、宣传单等,既保证了宣传活动的统一时间安排,又取得了宣传活动的实际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