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 网站地图 |  收藏本站  | 微信公众号

当前位置

世界地球日
发布时间:2017-07-06 16:32:00 来源:
【字体:


  白山市国土资源局 2017 年“ 4.22 世界

地球日”宣传活动总结

省国土资源厅:

今年4. 22是第48个世界地球日,主题为:“节约集约利用资源,倡导绿色简约生活-讲好我们的地球故事”。按照省厅《关于组织开展第48个世界地球日主题宣传活动周的通知》(吉国土资科发【20174号文)要求,我局以求真务实的精神,认真开展了第48个“世界地球日”宣传活动。现将此次宣传活动周情况总结如下:

    一、制定工作方案,保障宣传顺利开展

    为将宣传活动开展好,我局专门召开了局务会对此项工作进行了部署,要求各业务科室及直属事业单位要将“世界地球日”的宣传活动作为加强依法行政,推进国土资源法制化建设的一项重要工作来落实。同时,下发了《关于印发第48个世界地球日宣传活动方案的通知》,明确了宣传活动的主题内容、活动时间、宣传形式以及工作要求,责任落实到股室。为宣传工作的顺利开展做好了周密的准备。

二、围绕主题,开展地球日宣传活动。

工作中,结合我市创建全国国土资源节约集约模范市活动,通过电视、广播、国土门户网站及微信公众号等形式,加强了主题宣传,提高了社会的关注度和参与度。

     1、专题展览活动。417日至23日,在全市各街道办公楼前及乡镇国土所、政府广场等地,以一条条从楼顶垂下的彩色宣传标语条幅为背景,摆放以“我们只有一个地球”和“节约集约利用资源,倡导绿色简约生活——讲好我们的地球故事”为主题的宣传展板,展板以图文并茂、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对“节约资源、保护环境、爱护地球”等主要内容面向群众进行阐述和展示。

   2、设立现场宣传咨询台。422日当天,全市共出动工作人员300余人,设立了咨询台12组,悬挂条幅96条,发放地质灾害宣传单6000余份、宣传手册45000余册,为群众宣传讲解减灾防灾和节约用地保护耕地知识700余条,邀请了电视台、报社记者进行现场实况报导,收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3、开展了青少年互动活动。422日上午,浑江区国土分局组织板石小学全体师生,身着校服,列队来到板石街道广场,由大队辅导员主持,由一名学生代表进行“第48个世界地球日国旗下讲话”;校长带领全体120名学生作了“保护环境、爱护地球”宣誓仪式;同学们提出了有关防灾减灾等问题,由浑江分局安排专业人员解答;最后,全体师生参观了现场展览。

    4、举办科普报告会。421日上午,我局聘请白山洪新家政资深教授,提前认真备课,结合国情、省情、市情,“讲好我们的地球故事”,群众参与人数300余人。进一步增强了受众人群“节约资源、保护环境、爱护地球”的紧迫感和使命感,让爱护环境、保护地球真正成为大家的自觉行动。

 三、宣传取得显著成效

     一是通过此次宣传活动,各级领导对地质矿产环境政策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对于今后国土资源工作的顺利开展有着重要的积极意义;二是宣传活动覆盖面广,据预测,本次活动受教育群众达5000余人,真正做到宣传活动家喻户晓,“4.22”地球日深入人心,进一步提升了人民群众对国土资源知识的了解,唤醒人民群众保护资源节约集约利用资源的责任意识;三是通过开展览咨询、科普讲座和青少年互动活动,拉近了国土干部与群众之间的距离,国土部门的形象得到提升,干部队伍的服务意识和依法行政观念得到进一步增强;四是通过宣传活动,达到了提高干部队伍业务素质的目的,群众普遍反映良好。与此同时,我局在当天集体参加了义务植树活动,共植树70余株,为第48个世界地球日的宣传,营造了浓厚的社会舆论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