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 网站地图 |  收藏本站  | 微信公众号

当前位置

全国土地日
发布时间:2017-11-22 20:09:00 来源:
【字体:


今年625日是第27个全国“土地日”,我局围绕“土地与生态文明建设”这一宣传主题。认真组织、精心策划,开展了一系列声势浩大、形式多样、主题鲜明、内容丰富的纪念活动,取得了比较满意的宣传效果。现就我州开展第27个全国“土地日”活动的情况总结如下:

一、精心策划,全面发动,为宣传活动提供重要保障

随着经济和社会的全面进步与发展,人文文化素质的提高,宣传活动要取得显著实效,就必须紧紧抓住时代脉搏,深入实际。为此我局提前运筹,精心策划,回顾了十几年来的宣传活动历程,并结合今年工作特点,研究拟定了“6·25”土地日的具体活动方案,确定了宣传范围、形式、内容等多项具体工作。并向州内各(县)市局转发了关于开展第27个全国“土地日”宣传活动的通知,要求全州国土资源部门充分利用报刊、电台、电视台等新闻媒体,采取多种形式,在全州范围内组织各种活动,围绕土地日主题组织好宣传,创造良好的舆论氛围。使“土地日”宣传活动达到了预期效果和宣传目的,赢得了全州人民的广泛关注与参与。

二、紧扣主题,采取多种形式广泛宣传

今年6·25“土地日”宣传活动,我们紧紧围绕宣传主题,大力宣传“土地与生态文明建设”,为使全社会成员明白“节约集约利用土地,不仅关系当前经济社会发展,而且关系国家长远利益和民族生存根基”的深刻内涵和重要意义。从6月份开始,我局着手进行各种宣传活动。1、向各县(市)局转发了《全国“土地日”宣传活动的通知》并提出具体要求,明确了目标和任务。2、组织并协调延吉市局共同在时代广场举行丰富多彩的纪念活动。搭建了充气拱门,悬挂了宣传标语,设置了宣传栏,较好的烘托了宣传氛围。3、我局在23日坐客百姓热线栏目,就百姓所关心的热点、难点等问题进行解答。接受州广电交通台“有事您说话”栏目的邀请解读相关法律、法规知识。与此同时,我们积极联系了《延边日报》、《延吉晚报》延吉市电视台等多家新闻单位,对宣传活动做了专题报道。

三、延边州各县(市)局开展情况

各县(市)局为了开展好此次宣传活动结合本局工作实际,制定了宣传计划,成立了领导小组,将宣传任务分解到具体部门,责任落实到人,确保了了人员、经费、责任“三落实”。紧紧围绕“建设高标准基本农田  保障国家粮食安全”这一主题,大力宣传近年来国土资源管理工作取得的显著成就,在辖区范围内开展了丰富多彩、形式多样、声势浩大的国土资源法律法规宣传活动。6·25当日在全州范围内活动现场设置咨询台总计40余处,搭建了充气拱门3个,悬挂了6只彩色标语氢气球,设置了宣传栏25个,当日共接待就土地登记发证、矿产开发、耕地保护、土地储备、产权交易、土地征用等方面问题咨询群众1240余人次,共发放各种宣传单、宣传手册等2400千多份。珲春市国土资源局召开了义务监督员座谈会。来自人在、政协、纪检、广播电视局、报社、用地单位等13名义务监督员参加了座谈,并对国土资源局工作提出了中肯意见。延吉市国土资源局625日开展了一次别开生面的送法进校园活动,将《土地管理法》、《矿产资源法》及国土资源的国情国策做成了电教片组织师生观看,并根据电教片对开展图文并茂的精彩讲座。图们市国土资源局依托图们江旅游文化节和全市开展的“树新风正气,促和谐发展”主题教育活动,弘扬了国土资源文化特色。

今年的“6·25”全国土地日的宣传活动,历时近一个多月。通过这次大规模、全方位的宣传活动,极大地促进了广大人民对国土资源事业的了解与热爱。进一步增强了全社会各阶层共同关注国土资源事业的良好氛围,进一步增强了公民对国土资源的忧患意识、保护意识和责任意识,为实现土地利用方式的根本性转变,推进节约和集约用地营造了良好舆论氛围。从而使“节约集约利用土地  转变土地利用方式”这一宣传主题深入人心,在全社会形成了支持国土资源工作就是支持经济建设工作良好的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