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党史学习教育
当前位置:党建动态
 
 
聚焦新目标 勇担新使命 奋楫新征程——省地质环境监测总站党委开展“七一”主题党日集体学习会活动
吉林省国土资源厅 日期:2022-07-01 14:54:00 来源: 字体显示:

    

聚焦新目标 勇担新使命 奋楫新征程

——省地质环境监测总站党委开展“七一”主题党日集体学习会活动

  为庆祝建党101周年,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厚植生态文明理念,担当尽责,干事创业。6月28日,省地质环境监测总站党委举行主题党日集体学习会,传达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重温入党誓词、点亮微心愿活动。

  聚焦新目标,自觉践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的各项要求。学习会上,党委书记于海明同志传达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原文学习了《高举旗帜牢记嘱托,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吉林精彩篇章——景俊海同志在中国共产党吉林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上的报告》。会议强调,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是在关键节点、关键时刻、关键阶段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要把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与聚焦推动全省自然资源事业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对标对表,找准落实各项工作任务的切入点、结合点、着力点,在抓自然资源创新上担重任、在为群众服务上打头阵、在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上作表率、在抓工作落实上当标杆,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吉林提供地质环境监测支撑。

  

  

  

  勇担新使命,自觉完成地质环境监测的工作目标。集体学习会上学习省厅党组(扩大)学习会上台培青书记对自然资源系统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提出的十条要求。会议指出,省地质环境监测总站自1978年成立至今,走过44年风雨历程。我们走过苦难辉煌的过去,行在日新月异的现在,正以昂扬的姿态迈向新征程。当前我们正处于新时代地质环境监测转型发展关键节点,各项事业发展迈入高质量发展快车道,必须站在自然资源保障工作全局视角,在时代洪流中,洞悉发展大势,找准职能定位,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充分发挥环境总站在自然资源保障工作中的主力军作用,不断拓展任务边界,在做好地质灾害预警预报、地下水环境监测、矿山生态地质环境调查等工作基础上,不断探索参与推进碳达峰、碳中和、山水林田湖草沙冰一体化保护与系统治理等领域的研究,坚决扛起“新担当、新突破、新作为”重大职责使命,一以贯之抓落实,一张蓝图绘到底。踔厉奋发,凝聚共识,绵绵用力,久久为功。

  

  

  

  奋楫新征程,自觉发扬共产党员先锋模范的优良传统。会议还举行了重温入党誓词仪式,激发了全体党员的荣誉感、责任感和使命感,坚持同向发力、在抢抓机遇乘势而上,在转型服务砥砺前行。薪火相传,接续奋斗。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形成干事创业的强大合力。会后,4个地质灾害专家组赶赴一线开展地质灾害预警监测工作,全体党员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主动与图们市月晴镇马牌村联系,对受灾群众将采取捐款捐物形式,助力边疆乡村振兴,在爱心中实现微心愿,点亮新希望。用同题共答的实际行动奋力谱写好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吉林精彩篇章,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