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 网站地图 |  收藏本站  | 微信公众号

当前位置

报道
发布时间:2019-10-09 10:51:00 来源:
【字体:


即将收官!吉林省第三次国土

调查工作进入全面复核阶段

 

近日,中国吉林网从吉林省自然资源厅了解到,吉林省第三次国土调查省级核查已经进入全面核查阶段。截至2019925日凌晨205分,随着最后一块图斑核查完成,全省60个县(市、区)成果全部完成了3次以上的逐图斑省级核查,通过省级核查的成果已经陆续送抵国家。

吉林省第三次国土调查工作开展以来,吉林省三调办经过长时间扎实深入的建设,克服了财政紧张、机构改革、气候条件等多种不利因素,多措并举,积极推进,助力吉林省成果提交工作正式驶入快车道。

能够取得如今的良好局面,工作成果来之不易。经过长时间扎实深入的建设,如今省级核查图斑数翻了13倍还多,每天能够完成超过34万块图斑的核查工作,进入全面复核阶段后,每天完成5-10个县级成果的复核工作,通过省级核查的成果批量涌现,我省成果提交工作正式进入快车道。

吉林省构建了作业队伍自检、监理单位检查、县级自检、市(州)级全面检查、省级核查单位逐图斑核查、质量监督检查组抽检、核查组审核构成的7级质量保证体系,严格检查把关,逐级控制质量;开发了大量质检辅助软件,建立了严密的省级核查流程,推行了完善的省级核查对接反馈制度,全流程、多角度的保障我省质量管控体系高效运行;816日适时启动了集中整改机制,县级成果经逐图斑省级核查,差错率满足标准的,直接进驻省级集中整改会场,由省级核查骨干人员实时指导整改,省级专家解决仲裁疑难问题,帮助整改工作加速开展。

截至927日,吉林省级核查共投入243人,其中行政人员11人,技术专家21人,质量监督检查组45人,省级核查人员166人。省级核查共投入13784个工日,持续核查247天,节假日无休,累计核查1983万块图斑。龙山区、朝阳区、柳河县、榆树市等26个县级成果已正式提交国家,占全省调查单元总数的43.3%。其余县(市、区)均已进驻省级集中整改会场进行对接整改,将争取在近期提交国家。另外,88日,吉林省已经完成了全省60个县级成果的至少一次省级核查,截至927日累计完成省级核查261次,经过多次核查整改,各地成果质量稳步提升。

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吉林省将继续深入贯彻国家各项要求,始终坚持“实事求是,质量第一”的工作原则,采取切实措施,扎实推进全省三调工作,力争在10月中旬,完成全部60个县级成果的提交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