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 网站地图 |  收藏本站  | 微信公众号

当前位置

报道
发布时间:2019-03-26 07:54:00 来源:
【字体:


  国务院三调办工作组来我省调研指导工作

  3月19日至21日,全国第三次国土调查领导小组办公室(以下简称全国三调办)专职副主任、自然资源部耕地保护监督司副司长闫刚,全国三调办调查组副组长、自然资源部调查监测司专项调查处副处长张阳武和全国三调办调查组成员、中国国土勘测规划院调查所高级工程师曾巍三人组成的国务院第三次国土调查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组一行三人来我省调研指导三调工作。

  20日上午,省三调办主任、省自然资源厅副厅长张立民向工作组汇报了吉林省三调工作进展情况。截至目前,召开全省专项工作电视电话会议4次,举办500人以上的业务培训班3次,全省落实三调经费超3亿元,三月底前将全部完成60个作业单位的招投标工作;我省三个国家级先行县已有两个向省三调办上报了调查成果,其中榆树市的省级核查工作已全部完成;省三调办成立省级质量检查组严把全省三调工作质量关。

  汇报过程中,工作组就关心的组织机构建设、实事求是严把质量关、政治和技术的相互依存等内容进行了询问和指导。工作组现场查看了省级核查队伍和作业队伍的工作情况并解答了我省三调核查人员提出的省级边界衔接、我省西部复垦、复耕土地类别认定和湿地调查工作方面的相关问题。

  闫刚主任总结了吉林省开展三调工作的三个特点:赶超力度比较大;制度规范比较完善;过程管控比较严格。提出五点建议:整体上要把握好进度;要加强全过程质量管控;要进一步调整和落实好各级领导机构和工作力量;要高度关注廉政建设;要注重数据成果的收集、分析工作。

  20日下午,工作组一行深入长春市九台区调研指导三调工作。工作组听取了长春市政府、长春市九台区政府和长春市国土资源局主管领导的工作汇报和工作承诺。工作组专家现场解答了长春市三调办和作业单位提出的耕地细化标注、河道内耕地认定、农村超8米道路地类认定等问题。

  闫刚主任对长春地区开展三调工作提出三点要求和五个建议。三点要求:要求思想上要统一认识;要求精神上要提振士气;要求高度关注廉政建设。五个建议:适时调整领导机构;整体工作进度上加强管控;适当增加调查工作力量;严把调查质量关口;系统完善制度体系。

  21日,工作组一行深入吉林市丰满区开展调研指导工作。工作组听取了吉林市政府秘书长和丰满区政府主管领导关于三调工作完成情况的汇报。工作组专家现场查看了丰满区三调办工作情况,解答了多家作业单位提出的冲击沟地类认定、城乡结合部范围确定和裸岩、裸土举证拍照等问题。

  闫刚主任对吉林市三调工作开展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总结了四个特点:基础准备比较充分;工作细化比较到位;质量把控措施比较严格;作业队伍的管理比较科学。提出五点建议:及时调整充实三调领导机构;整体进度要进一步加快;要下大力气把控调查成果质量;要及时提出工作中遇到的政策和技术两方面的各类问题,逐级上报并尽快解决;总结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的方法、标准,层层推广。

  来源:吉林城乡网

  编辑:方向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