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 网站地图 |  收藏本站  | 微信公众号

当前位置

视频图片
发布时间:2020-06-05 10:24:00 来源:
【字体:


2020年度省级自然资源统一确权登记

试点工作推进视频会议在长春召开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和省有关自然资源统一确权登记工作的重要部署,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目标,统筹推进全省自然资源统一确权登记试点工作,62日,2020年度省级自然资源统一确权登记试点工作推进视频会议在省自然资源厅召开。省自然资源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省自然资源统一确权登记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韩宇光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省不动产登记管理中心省级自然资源统一确权登记试点工作总工程师详细介绍了年度省级试点工作的任务安排,2020年先行开展吉林查干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吉林大布苏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等8个重点区域的自然资源统一确权登记工作。省级确权登记工作主要包括:预划登记单元、摸清权属状况、查清自然状况以及公共管制情况、完成确权登记、成果公示与应用等五方面工作任务。市县级工作任务包括:资料收集及数据处理、发布通告或公告、配合完成地籍调查、完成调查成果的核实工作、配合完成实地补充调查工作、做好本地区登记单元内的权属争议调处等六项工作。

韩宇光在讲话中强调,自然资源统一确权登记是深化生态文明制度改革、建设美丽中国、落实新发展理念的一项重要举措,是有利于进一步推进产权制度改革、构建系统完整的生态文明制度体系、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一项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重要工作,全省各级自然资源主管部门和自然资源统一确权登记组织机构要充分认识此项工作的重要意义,严格按照《吉林省自然资源统一确权登记总体工作方案》要求,积极组织完成好组织领导、资料收集、调查核实、工作衔接、宣传培训等工作任务,合力推进省级自然资源统一确权登记法治化、规范化、标准化、信息化,为推动建立归属清晰、权责明确、保护严格、流转顺畅、监管有效的自然资源资产产权制度夯实坚定基础。

省厅登记处、省不动产登记管理中心、省自然资源宣教中心相关人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州及有关县(市、区)自然资源主管部门相关人员在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