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 网站地图 |  收藏本站  | 微信公众号

当前位置

视频图片
发布时间:2020-05-29 14:42:00 来源:
【字体:


 

省厅召开2020年巡察工作培训动员会

525日,省厅党组召开2020年巡察工作培训动员会,对2020年巡察工作进行动员部署。会议传达了2020年巡察工作实施方案,宣读了《中共吉林省自然资源厅党组关于2020年巡察组组长授权任职及任务分工的决定》,介绍了巡察经验,厅党组成员、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驻厅纪检监察组组长吴俊华作了授课辅导,厅党组成员、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副厅长韩宇光作了动员讲话。

省厅2020年巡察工作计划从6月份开始,对松原、白城2个市局党组和省国土资源规划研究院、省基础测绘院党委、省航测遥感院、省基础地理信息中心党委等4个直属单位开展巡察,择机对相关单位开展巡察反馈“回头看”。

巡察的主要任务是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坚持问题导向,紧盯被巡察党组织职能责任,聚焦基层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情况,进一步促进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担当作为;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进一步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聚焦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问题,进一步强化政治功能、打造坚强战斗堡垒。

吴俊华以《准确理解把握政治巡察内涵要求,加强对自然资源系统的政治监督》,就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准确理解把握政治巡察内涵要求,从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始终坚持问题导向,聚焦政治巡察定位,抓实巡察关键环节,加强对自然资源系统的政治监督5个方面提出要求。

韩宇光指出,此次培训,既是对厅党组巡察机构、巡察干部的集中培训,也是为即将开展的巡察工作进行巡前动员。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关于巡视巡察工作决策部署,全面落实中央巡视工作方针和中央、省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部署要求,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全力推进全系统巡察工作深入开展。开展此次巡察工作,就是要充分发挥巡察“利剑”作用,督促基层党组织进一步压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强化整改落实和成果运用,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确保巡察工作的震慑、遏制和治本作用得到有效发挥,推动自然资源创新发展。

巡察领导小组成员和巡察组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