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 网站地图 |  收藏本站  | 微信公众号

当前位置

自然资源动态
发布时间:2022-11-02 14:52:00 来源:
【字体:


省自然资源厅召开党员干部

大会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1028日,省自然资源厅召开党员干部大会暨理论中心组集体学习扩大会,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研究部署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举措。厅党组书记、厅长、省自然资源总督察台培青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自信自强、团结奋进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是一个高举旗帜、指引方向、引领时代、开辟未来的报告,是团结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党的二十大宣誓的历史使命、作出的重大论断、提出的行动纲领、取得的重大成果,对于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进一步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凝聚力量、步调一致向前进,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会议明确,要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全省自然资源系统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对自然资源工作提出的重要要求、作出的重要部署,凝聚力量、拼搏进取,推进自然资源工作取得新成效。

会议强调,全省自然资源系统要认真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坚持学深悟透,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坚持不懈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深刻领悟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里程碑意义,在新的赶考之路上向历史和人民交出新的优异答卷。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充分发挥自然资源保障作用,服务推动吉林振兴率先实现新突破。要坚持对表对标,全力推动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在自然资源领域落地落实。加快构建国土空间开发保护新格局、着力强化自然资源要素保障、坚决守住耕地和永久基本农田红线、全力支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扎实推进矿产资源勘查开发、不断提高资源节约集约利用水平、统筹推进国土空间生态保护修复、扎实推进自然资源利民惠民、持续深化自然资源领域改革、驰而不息深化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坚持周密部署,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各级党组织要结合实际,突出针对性和实效性,周密部署,扎实做好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要组织引导广大干部群众读原文、悟原理,认真领悟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做到学深悟透,笃信笃行,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精神上来,切实转化为指导推动自然资源工作的自觉行动。要加强宣传引导,积极营造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浓厚氛围。要积极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深度解读,特别是与自然资源工作相关精神的解读阐释。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和自然资源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山东省地矿局第六地质大队重要回信精神结合起来,进一步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准确把握实践要求,切实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成果转化为履行“两统一”核心职责,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全省自然资源系统转化为生动实践和扎实成效。

厅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厅直属事业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共计163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