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 网站地图 |  收藏本站  | 微信公众号

当前位置

自然资源动态
发布时间:2022-11-03 08:46:00 来源:
【字体:


省自然资源厅召开乡村振兴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专题研究推动年度乡村振兴重点工作任务

  11月1日,省厅乡村振兴工作领导小组召开全体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部署,听取审议厅乡村振兴工作领导小组有关成员单位关于本年度推进乡村振兴工作情况汇报,通报开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大提升”专项行动情况,研究安排部署下步工作。厅党组书记、厅长、厅乡村振兴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台培青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全省“大提升”专项行动动员部署会议后,厅党组高度重视,迅速研究部署开展专项行动,印发“大提升”专项行动工作方案,出台指导意见,推动专项行动深入开展。各成员单位对照任务分工、时间安排,扎实推动工作落实,各项任务取得了积极进展。
  会议强调,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大转换,也是一项艰巨复杂的系统工程,责任重大、影响深远。各成员单位要心怀“国之大者”,进一步增强做好“三农”工作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认清形势任务,进一步提高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把握抓好县乡国土空间规划和村庄规划编制、严守耕地红线、保障乡村发展用地和土地两项指标调剂等工作重点,进一步发挥自然资源要素服务保障作用。补齐短板弱项,进一步推动全年各项目标任务落地见效。
  会议要求,全省各级自然资源管理部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起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重大政治责任,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把自然资源部门承担的乡村振兴各项任务抓紧、抓细、抓实、抓出成效。
  厅乡村振兴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驻厅纪检监察组主要负责同志,厅乡村振兴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领导小组办公室有关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