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 网站地图 |  收藏本站  | 微信公众号

当前位置

自然资源动态
发布时间:2022-09-02 14:52:00 来源:
【字体:


  自然资源部综合检查组来我省督导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8月29日至9月1日,自然资源部安委办副主任、地质勘查司副司长(一级巡视员)王少波一行5人组成的安全生产综合督导检查组,来吉林省督导检查自然资源领域安全生产管理工作。省自然资源厅厅长台培青高度重视,两次与督导检查组沟通交流并深入交换意见,副厅长张树宝及相关处室人员陪同检查。
  首先,督导检查组听取了我厅关于吉林省自然资源领域安全生产管理工作的情况汇报,对我厅在安全生产管理工作上高度重视、及时部署、超前谋划、措施得力,给予了充分肯定。
 
 
  随后,督导检查组一行分别到省煤田地质局物测队、长光卫星、中金集团桦甸二道沟金矿、公吉乡切坡建房地灾隐患点、永吉大黑山钼矿和省地调院六家单位督导检查安全生产管理工作。检查组通过座谈交流、查阅资料、实地检查等方式对六家单位安全生产管理工作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检查。
 
 
 
  督导检查组指出,自然资源领域涉及面广,工作点多,作业环境复杂,要强化安全防范,特别是极端天气条件的安全防范,防止在暴雨、大风、雨雪冰冻等恶劣气候条件下作业,避免出现人员伤亡和重大财产损失。强调,安全生产无小事,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不断强化安全生产意识,坚持问题导向,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要深入排查地勘、测绘两大行业安全隐患,严厉打击非法开采矿产资源行为,持续抓实抓细防风险、护安全、保稳定各项措施。
  按照督导检查组反馈的意见和建议,我厅将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第一时间抓好整治整改,并将以此次督导检查为契机,深刻反思安全生产工作存在的不足,不断健全完善工作机制,深入落实安全生产工作责任,全面提升吉林省自然资源领域安全生产管理水平,确保自然资源领域安全稳定,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