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 网站地图 |  收藏本站  | 微信公众号

当前位置

自然资源动态
发布时间:2022-08-02 13:40:00 来源:
【字体:


 自然资源部调研组到吉林省调研地质灾害防治工作

  7月20日至23日,自然资源部地质灾害技术指导中心首席执行人韩子夜到吉林省白山市、通化市调研。韩子夜一行来到长白县、临江市和集安市7处地质灾害隐患点,现场查看隐患点状况,就高寒地区地质灾害专业监测预警设备野外试用工作,与地方负责同志、有关专家深入探讨。经过考察交流,调研组对吉林省预选的监测点位予以认可。G331公路长白-集安段是吉林省地质灾害防御重点区域,调研组沿途查看重要隐患,详细了解吉林省汛期地质灾害防御情况,就工作中遇到的难点问题提出指导意见和建议。调研组对吉林省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指出吉林省高度重视,在“防”和“治”上下足功夫,各项责任、措施落实到位。调研组强调,当前吉林省已进入主汛期,东部山区前期降雨量较大,发生崩塌、泥石流等地质灾害的风险增高,要进一步树牢防灾意识,持续抓好地质灾害巡查排查、监测预警、排危除险和值班值守,做到防患于未然,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吉林省自然资源厅总工程师刘宝春,地勘处处长徐春雷,部地质灾害技术指导中心、中国地质调查局水环部、吉林省地质环境监测总站有关同志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