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 网站地图 |  收藏本站  | 微信公众号

当前位置

自然资源动态
发布时间:2022-03-18 08:51:00 来源:
【字体:


  风雪中的逆行者最美 吉林省自然资源厅党员志愿者筑起防疫屏障

 

  寒冷的天气里,社会各界抗击疫情的热情却日益高涨,各级公安、交通、医务工作者、技术工人、抗疫志愿者等等,都在用自己的最大力量,全力阻击疫情的蔓延,他们勇往直前、争分夺秒,他们迎风逆行、大爱无疆......
  面对突然加剧的疫情,吉林省自然资源厅在做好自身防疫工作的同时,迅速组织志愿者队伍,全力投入社区防疫第一线,他们用对党和人民无比的忠诚,铸就了抗疫前线第一道坚固的屏障,用实际行动做人民群众的守护神。
  3月初,吉林省自然资源厅积极同“双百共建”对口社区站前街道辽宁路社区沟通开展疫情防控事宜。厅党组和厅直属机关党委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疫情防控工作,明确要在疫情防控、核酸检测、防疫物资捐赠等方面加大投入力度。组织直属机关28名党员干部,分3批次下沉到社区参与疫情防控工作。3月10日,为社区捐献多箱消毒液、洗手液和防疫口罩。
  3月11日,省委发出组建志愿者服务队的号召后,全厅党员干部群情激昂,纷纷请战,要求到防疫一线,用实际行动阻击疫情蔓延,为战胜疫情尽自己的一份力。厅党组高度重视,组建了省自然资源厅党员抗疫志愿者服务队,24名队员来自厅机关和8个直属单位,队员中有党员21人,积极分子3人。在熟悉了《志愿者个人防护指引》《个人防护用品穿戴指南》和相关工作流程后,志愿者服务队满怀豪情投入到一线工作中。
  3月12日,志愿者服务队接到上级紧急部署,在负责宽城区兴业街道九江社区门岗登记、扫码测温、引导检测、人员和车辆管控的基础上,还要承担兴业街道天章社区老电厂小区出入口的疫情防控相关任务。全体队员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行业部门监管责任、单位主体责任、家庭及个人防护责任的“四方责任”,做好防控工作。
  3月14日,凌晨4时,天降大雪,吉林省自然资源厅防控卡口上的志愿者已经开始了一天的忙碌。志愿服务队中的女党员,更是巾帼不让须眉,发挥了连续作战、能吃苦肯奉献的精神。志愿者石伟骄就是这样一名有着丰富防疫经验的女党员,工作中不畏严寒和辛劳,和男队友一样不叫苦、不叫累,每天在寒风中坚守岗位,加班加点,她深知,现在正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决不能漏掉一辆车、一个人,坚持做到“逢车必查,逢人必检”,详细做好信息登记、体温监测、防疫宣传等工作,尽自己最大努力为社区群众提供最好的服务。她手脚冻僵了,就原地跑跑,声音嘶哑了就喝一口冰水,她用忘我的工作为党员志愿者服务队增添了一抹亮丽的色彩。社区群众被党员志愿者默默的付出深深感动,很多人为志愿者送去饺子和泡面等食物,充分体现了疫情无情人间有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