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 网站地图 |  收藏本站  | 微信公众号

当前位置

自然资源动态
发布时间:2022-03-15 08:11:00 来源:
【字体:


  省自然资源厅党员抗疫志愿者服务队:危难之时显身手
 
  面对突然加剧的疫情,省自然资源厅迅速组织志愿者队伍,全力投入社区防疫第一线,这些党员志愿者用对党和人民无比的忠诚,铸就了抗疫前线第一道坚固的屏障,用实际行动做人民群众的守护者。
  
  闻令而行。当省委发出组建志愿者服务队的号召后,省自然资源厅第一时间组建了党员抗疫志愿者服务队,厅机关及直属单位的24名同志成为志愿者服务队队员,他们中有党员21人,积极分子3人。在防控一线成立了抗疫临时党支部。3月12日,志愿者党支部接到上级紧急部署,在负责宽城区兴业街道九江社区门岗登记、扫码测温、引导检测、人员和车辆管控的基础上,还要承担兴业街道天章社区老电厂小区出入口的疫情防控相关任务,虽然防控任务激增,但队员们依然精神饱满地战斗在防疫第一线。
  赵殊男不是第一次抗疫了,2020年的疫情防控,2021年通化消杀都有他的身影。在加入厅抗疫志愿者服务队前,他就自发到厅共建社区辽宁路社区参与全民核酸采集任务及社区疫情防控。参加志愿者服务队后他一直战斗在一线,哪里缺人他就顶上去,并且和队员交流“保证完成任务的同时,尽力不让自己受到感染”的经验。
  曲春成作为一名年龄超过50岁的老党员,在妻子作为医护人员已经被封闭在医院的情况下,第一时间报名奔赴一线。一线情况复杂,他利用自己丰富的生活经验,当好“老大哥”,稳住了群众的心。值班之余,他也没闲着,积极主动配合队长,做着大量的培训、后勤保障、环境消杀等工作。
  “坚决服从组织安排!”石伟骄,志愿者队里唯一女队员。在风雪交加中,她连续值岗5、6个小时,坚决执行任务不掉队。被安排负责后勤保障任务后,她事无巨细,在坚持值岗之余,统计、保障好团队的防疫物资和生活物资,为让全队能吃上热食而起早贪黑、不辞辛苦,在一线默默践行着党员先锋的初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