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 网站地图 |  收藏本站  | 微信公众号

当前位置

自然资源动态
发布时间:2021-07-05 12:13:00 来源:
【字体:


长春局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全面推广“交房即办证”

   

  今年以来,长春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扎实推进全市营商环境建设大会“1210”措施落地见效,把推广实现“交房即办证”作为重点攻坚方向,列为“我为群众办实事”重要举措,科学整合不动产登记平台和流程,已有25个项目列入年度试点计划,全力助推营商环境进入全国第一方阵。

   

  一是全面摸底调查。深入各区了解、梳理房地产开发项目拟申请“交房即办证”的实际情况,组织相关企业座谈、征求意见,详细了解工程验收、测绘等环节遇到的问题和进展情况,积极组织各城区、开发区相关部门召开审批事项协调会,制定具体推进措施。

   

  二是专人跟踪服务。制定包保服务责任制,明确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及各区分局业务骨干跟踪服务项目,第一时间获知项目进展情况,及时指导企业办理相关手续、推进相关流程,实现各阶段、各环节无缝对接。

   

  三是倒排工期抓落实。针对已申请“交房即办证”开发项目,定期对外公布名单,以交房时间为限,倒排时间表,制定路线图,联合建委、房管、政数、人防等相关部门开展联合审批、测绘、验收等工作,加快推进房地产开发项目办理不动产首次登记。

   

  四是指导企业依法登记。全程指导房地产开发项目企业依法履行市场主体责任,建立企业项目名录制,向社会公开公示,引导企业依法建设、依规登记,共同推进、加快实现“交房即办证”。

   

  截至目前,长春市新星宇之悦四期、中海盛世城D区、地铁万科西宸之光四期等一批新建商品房项目已实现“交房即办证”,惠及购房居民2139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