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 网站地图 |  收藏本站  | 微信公众号

当前位置

自然资源动态
发布时间:2021-05-06 14:56:00 来源:
【字体:


国家自然资源督察沈阳局工作组

来我厅检查指导信访工作

 

426日,国家自然资源督察沈阳局潘宏勇副局长,督察监督室杨占国主任、师俊蛟一行三人工作组来我厅检查指导信访工作。

工作组对2020年以来督察局转交举报线索办理情况,进行了对账检查,就今后举报线索转办方式和信息系统应用等工作进一步对接。潘宏勇副局长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站在“两个维护”的高度,抓好举报处理工作。今年建党100周年可能成为群众信访敏感时期,进京来省访数量预计随之上涨。因此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严格按照“三到位一处理”的要求,分类做好举报线索处理工作。二是站在以人民为中心的立场,维护好群众合法权益。千方百计为群众排,下大力气把信访问题处理好,把群众合法的利益求解决好,从根本上维护好群众的合法益。三是站在履职尽责的角度,做好信访工作。指导督促属地自然资源主管部门担起稳控责任,避免出现重复访、闹访现象。工作中坚持依法依规、入情入理,切实从思想上和情绪上解决问题,力争把矛盾化解在基层。

副厅长张树宝同志表示,将以此次检查指导为契机,按照潘宏勇副局长要求,坚决做好整改工作,提高信访信息系统应用管理水平,加大对所辖各市州定期调度、跟踪督导力度,高质量完成好转交举报线索的处理工作。并从机制体制上进一步完善政策制度,不断推进我省信访工作正规化、法治化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