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 网站地图 |  收藏本站  | 微信公众号

当前位置

自然资源动态
发布时间:2021-05-08 14:25:00 来源:
【字体:


吉林省全力推进农村宅基地数据整合汇交工作

   

  为推进全省农村宅基地登记数据整合及汇交工作,确保我省在2021年底前保质保量完成农村宅基地使用权和房屋所有权数据整合汇交任务,吉林省不动产登记管理中心于4月30日组织召开了全省农村宅基地数据整合培训会。各市(州)、县(市)不动产登记部门主要领导及数据整合业务骨干约120人参加培训。

   

  培训会从切实提高思想政治站位、加强工作协调配合、严把数据成果质量关三个方面进一步明确了全省农村宅基地登记数据整合汇交工作。根据省自然资源厅要求,全省60个县区将分三批次,分别在2021年6月、8月和10月底前完成汇交。省不动产登记管理中心就省级和市县级检查、整合标准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解,介绍了整合经验。辽源市、辉南县不动产登记部门领导现场分享了工作经验。

   

  培训会强调,农村宅基地登记数据整合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各地要协调好调查、登记、测绘等职能科室,密切协作,共同抓好农村宅基地登记数据整合与汇交工作,严格按照节点组织汇交,保证质量和工作进度,确保在年底前将数据汇交至国家级不动产登记数据信息管理基础平台,实现国家、省、市(州)、县(市)四级数据互联互通,为下一步各级政府政务服务部门数据共享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