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 网站地图 |  收藏本站  | 微信公众号

当前位置

自然资源动态
发布时间:2021-04-19 08:58:00 来源:
【字体:


省厅党组理论中心组集中学习暨党史

学习教育读书班开班动员会召开

416日,省厅党组理论中心组集中学习暨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开班动员会召开。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韩宇光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首先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党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明确了学好党史,必须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为指导,把总书记提出的各项要求贯穿体现到学习教育全过程,聚焦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全面系统学党史,深学细学悟思想,进一步坚定为民办实事的政治立场,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昂扬的精神状态,在新时代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吉林的征程中奋勇争先、建功立业。

会议详细部署了厅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相关工作,明确读书班的主要任务是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党委部署要求,统一思想认识,掀起学习热潮,切实以坚定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努力推动自然资源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韩宇光在讲话中指出,以党史为主题在全党开展集中性学习教育,在党的历史上还是第一次,意义重大而深远。中央、省委部署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厅党组高度重视,各级党组织认真落实主体责任,按照厅党组《实施方案》要求,采取务实措施,扎实推进学习教育,取得较好成效。为扎实抓好读书学习,提出三点意见:一要把培根和铸魂统一起来,在学党史、悟思想上求实效。通过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深刻领悟党永葆青春活力的基因密码,在原有学习的基础上取得新进步、达到新高度,增强做好新时代自然资源管理工作的责任担当,把理想信念转化为奋进动力和工作实绩。二要把历史和现实贯通起来,在学党史、开新局上求实效。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要学深悟透党在各个历史时期的光辉历程、理论成果、宝贵经验和伟大精神,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大力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三要把学习和实践结合起来,在学党史、办实事上求实效。要深刻认识党的性质宗旨,牢记省自然资源管理部门最重要的职责使命就是党的初心使命,最核心的职能就是为吉林省经济发展提供有力自然资源保障,最大的实事就是切实为人民群众谋福祉。要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把解决人民关心、关注、关切的自然资源急难愁盼问题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各级党组织都要聚焦主责主业,用全部精力和心思用在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上,切实服务基层服务企业服务群众为工作主线,构建自然资源开发保护新格局,为吉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提供坚实支撑。

 

厅机关副处以上领导干部及直属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了本次动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