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 网站地图 |  收藏本站  | 微信公众号

当前位置

自然资源动态
发布时间:2021-04-07 08:37:00 来源:
【字体: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省厅召开全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议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中央和省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部署要求,在全省自然资源系统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教育引导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迅速行动起来,学百年党史、传红色基因、集聚奋进力量,以饱满的工作热情、昂扬的精神状态,在新时代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吉林的征程中奋勇争先、建功立业,329日,省厅召开全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议,厅党组书记、厅长李相国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中国共产党历来高度重视党史学习教育,注重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就学习历史尤其是党的历史,发表一系列重要讲话、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要求要倍加珍惜党的历史,深入研究党的历史,认真学习党的历史,全面宣传党的历史,充分发挥党的历史以史鉴今、资政育人的作用。

会议强调,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节点,党中央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习近平总书记深刻阐述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为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吉林省委召开全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对高质量高标准开展好学习教育作出部署。自然资源系统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增强抓好党史学习教育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

会议明确,全省自然资源系统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领会“三个必然要求”:一是深刻领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必然要求。二是深刻领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坚定信仰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三是深刻领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先后组织开展了一系列集中性学习教育,使我们党进一步统一了思想,凝聚了力量。开展这次党史学习教育,就是要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在开启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发扬彻底的革命精神,保持“赶考”的清醒,把做老实人、说老实话、干老实事作为人生信条,全面推进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坚定不移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以新时代党的自我革命引领新的伟大社会革命。

厅党组书记、厅长李相国强调,今年,既是“十四五”规划开局年、吉林振兴的关键年,也是我们全省自然资源系统有效履行“两统一”职责、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支撑构建新发展格局的奋斗之年。全省自然资源系统要通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全系统上下统一思想,认清形势,进一步坚定“四个自信”,发扬党的优良传统,激发新的活力,让思想更加解放、措施更加有力、标准更高更严、工作更实更细,以新的不凡创造,奋力开创自然资源事业改革发展的新篇章,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为吉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作出新贡献,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