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 网站地图 |  收藏本站  | 微信公众号

当前位置

自然资源动态
发布时间:2021-03-05 16:40:00 来源:
【字体:


四平局成立服务站 精准主动服务项目建设

  

  四平市自然资源局以市国土空间利用服务中心为主体,在铁西区、铁东区、经济开发区和红嘴经济技术开发区等项目建设重点区域,成立了4个自然资源服务站,通过主动对接、定期下沉、领办帮办,为项目建设提质加速。

 

  主动对接,搭建全程服务链条。各服务站全程参与各区项目建设,与发改、招商、建设等部门密切对接,从项目谋划、招商引资阶段就提前介入,发挥空间规划职能为项目提供规划选址、规划条件、工程方案、规划验收等服务。

 

  摸清底数,掌握项目建设动态。服务站对区域内企业、住宅、市政基础设施等做了细致梳理,准确掌握项目建设基本情况,时刻关注项目进展,形成“一图一表”,为精准服务奠定基础。

 

  领办帮办,提高项目办理速度。服务站主动对接、了解项目开发背景和基础现状,综合协调规划、土地相关业务,对涉及自然资源部门的审批事项,在各程序节点做好提前告知和要件准备指导,领办、帮办、带办各环节手续,提升办理效率,促进项目尽快落地。

 

  定期下沉,开展现场精准服务。各服务站在服务区域设置了固定办公地点,工作人员每周至少下沉一天。截止2月末,服务站下沉服务铁东区3次、铁西区2次、经济开发区5次、红嘴经济技术开发区6次,累计解决规划、用地问题10个,领办、帮办项目15个,得到了区政府、开发区管委会和企业的一致认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