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 网站地图 |  收藏本站  | 微信公众号

当前位置

自然资源动态
发布时间:2021-03-05 16:36:00 来源:
【字体:


长春局推动要素资源向重点项目集聚

  

  长春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积极扩大有效投资,推动要素资源和保障服务向重点项目集聚,结合工作职能在土地、规划、审批等方面推动“保障跟着项目走”。

 

  一是土地跟着项目走。改进土地计划管理方式,以优质项目带动区域发展,新增建设用地计划指标向项目多的优势地区倾斜,优先保障疫情防控、脱贫攻坚、“三早”项目、“国债”项目、重点基础设施及乡村振兴、返乡创业等项目需求。节约集约利用土地资源,加快解决批而未供、闲置土地等问题,已批土地和回收的闲置土地用于急需的项目上。

 

  二是规划跟着项目走。针对符合发展要求的重大基础设施、民生工程、乡村振兴、重点产业等项目用地,基本完成34项专题研究和专项规划,优化完善文本、图册、规划说明等规划编制成果。针对近期建设计划和重点项目,主动服务各城区、开发区,加强沟通协调,与“十四五”规划充分衔接,做好过渡期内规划用地保障工作。

 

  三是审批跟着项目走。完善投资项目在线审批监管平台建设,推行“多测合一”改革,在全市征集测绘机构,建立“多测合一”测绘机构名录库,目前73家单位已入驻“多测合一”平台。对项目审批提供“保姆式”服务,积极推行代办、帮办服务模式,提高项目报件及发证速度。深入开展社会投资低风险项目“拿地即开工”试点工作,推进工业项目快速落地审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