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 网站地图 |  收藏本站  | 微信公众号

当前位置

自然资源动态
发布时间:2021-02-24 13:27:00 来源:
【字体:


不惧风险 忘我奉献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战

——通化市自然资源局抗疫纪事

 

通化市新冠疫情暴发以来,通化市自然资源局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在市防疫指挥部的周密部署下,在省自然资源厅党组的关怀下,快速响应,积极组织广大干部职工发扬连续作战的精神,夜以继日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

——检测登记,认真负责。115日,疫情出现后,通化市自然资源局快速反应,紧急组织系统88名党员干部,成立防疫工作组,第一时间冲到防御工作一线,全力服务保障通化市第一次全员核酸检测工作。早上7点集合完毕,经过短暂的学习培训后,88名党员干部随即投入到协助医务、配合社区检测登记、维持监测现场秩序等大量紧张繁忙的工作中。115日至16日,共完成核酸检测登记信息7700多份;120-21日,通化市自然资源局再次组织88名党员干部,投入到服务保障通化市第二次全员核酸检测工作中,共完成包括通化市儿童福利院、通化市光荣院、通化市精神病院的儿童、老人及医务工作者的核酸检测登记信息21265人次,其中入户为居家观察人员开展登记信息3220人次;125-26日,78名党员干部参加防控卡点值守,全力服务保障第三次全员核酸检测。为了采集信息更精准,此次采取逐门逐户形式进行核酸检测,78名党员干部分成39组,携带较多较重的检测物资,爬楼梯、敲门,为被检测人员进行扫码身份登记、协助医务人员核酸检测、居民家门贴封条封闭、消杀等一系列规定任务,共完成核酸检测登记信息4810户。寒冬时节,狂风卷着雪片来袭,室外温度骤降至零下30度,工作组成员顶风冒雪,每天一忙就是十多个小时,汗流浃背,护目镜上结了冰,防护服全部湿透,同志们为了抢时间不上厕所,每天都顾不上喝一口水,每次完成工作任务后都是体力严重透支、疲惫不堪地回到集合点。通化市自然资源局的党员干部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认真负责投入到防疫抗疫工作中,圆满完成了三次核酸检测信息登记等相关工作。

——卡点值守,尽职尽责。117日起,通化市自然资源局接到卡点值守任务,市局领导率先垂范,带班参加卡点值班值守工作。工作中,每名党员干部都怀着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忘我的投入到工作中,全力确保卡点值守任务不出现一点纰漏。各带班领导认真传达落实全市疫情防控部署要求,巡回检查指导卡点疫情防控,做好一线物资保障,全力做好包保卡点值班值守工作。因交通管制,出租车、公交车停运,部分党员干部的家距离卡点很远,没有私家车,大家克服困难,提前2个小时从家出发,步行提前到卡点接班。

——隔离封户,快速及时。121日晚,第二次全员核酸检测登记刚刚结束,通化市自然资源局接到紧急通知,迅速组织人员,深入福民家园、丽景三期、盛世花都等小区,对48栋楼149个单元1282户居民开展隔离封户管理工作。深夜,温度极低,寒气逼人。同志们不喊一声苦,不叫一声累,因为他们心中有对居民的爱和温暖。经过不懈努力,1225点前,同志们在规定时间提前圆满完成封户管理。

——民生服务,不落一户。124日晚,为居民配送蔬菜的集结号在工作群里响起,62名党员干部迅速响应到达指定地点。面对眼前堆如小山的蔬菜,同志们没有退缩,卸车、装袋,配送,为了一次多送几户救急的蔬菜,他们超负重爬楼,一轮又一轮,累的满头大汗,手脚发软,就这样一户户配送,直到完成111户配送任务。

——同舟者兴、同欲者胜。突如其来的疫情让通化市自然资源局的党员干部深刻理解了“团结一心”和“多难兴邦”的真正含义,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他们义无反顾,逆行出征、披甲上阵,只为山河无恙、家园美好、人民安康,只为那颗无悔的初心。通化加油!抗疫必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