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 网站地图 |  收藏本站  | 微信公众号

当前位置

自然资源动态
发布时间:2021-01-06 09:23:00 来源:
【字体:


助力湿地生态保护 推进生态文明建设

——省厅组织召开湿地技术规程论证会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吉林省委、省政府湿地保护及生态文明建设相关指示要求,全面助力湿地生态保护工作,高效推进湿地等各类自然资源调查的实质融合,为湿地调查与管理提供简洁科学、可操作性强的技术依据,省厅联合中科院东北地理研究所编制了《湿地调查技术规程》,并完成了地方标准的立项答辩工作。

近日,省厅组织召开座谈论证会议。省厅调查监测处负责同志主持会议,中科院东北地理研究所湿地专家对《湿地调查技术规程》编写的必要性、基本原则、依据及规程主要内容等进行了详细讲解。与会领导和专家围绕《湿地调查技术规程》相关内容,进行深入的研究论证并提出多项建设性意见,经由专家组长签字确认后,编写单位按照专家组意见对规程内容进行修正完善,并报送省市场监督厅完成审核发布。

省生态环境厅、省水利厅、省农业农村厅、省林业和草原局相关领导,中科院东北地理研究所、吉林大学、东北师范大学相关专家学者及省厅调查监测处、规划处、生态修复处、耕保处、科合处相关人员,参加了座谈论证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