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 网站地图 |  收藏本站  | 微信公众号

当前位置

自然资源动态
发布时间:2020-09-29 13:37:00 来源:
【字体:


 

科学调度 周密部署

积极推进全省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整治工作

 

为保障全省乱占耕地建房整治工作顺利推进并收到实效,928日,省厅组织召开全省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摸排工作视频调度会议,省自然资源副总督察李文忠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各市(州)、长白山管委会、梅河口市自然资源主管部门负责同志分别汇报了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摸排工作进展情况、存在问题和下步打算。省厅执法处负责同志针对各地摸排工作中出现的疑难问题,作了业务辅导。

李文忠指出,这次专项整治工作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自然资源部和省委省政府相关要求开展的,专项整治工作意义重大,各级自然资源主管部门要深刻认识耕地保护的极端重要性,群策群力,多措并举,全力推进专项整治工作。李文忠聚焦专项整治工作进展情况,提出七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省委、省政府具体要求上来,采取有力有效措施,坚决打好打赢这场硬仗。二要健全组织机构,合理整合有关业务部门资源力量,系统推进摸排。三要全面细致摸排,确保全覆盖、无死角。四要成果真实准确,严格落实“双签字”负责机制,全过程、全环节夯实工作责任,确保成果真实准确。五要坚决遏制新增,疏堵结合,切实保障农民合理建房需求。六要把握好时间节点,不折不扣按时完成工作任务。七要加强宣传引导扩大社会影响,使广大干部群众充分认识保护耕地的重要性,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视频会议主会场设在省自然资源厅,分会场设在各市(州、长白山管委会),县(市、区)自然资源主管部门视频会议室,全省各级自然资源主管部门相关工作人员79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