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 网站地图 |  收藏本站  | 微信公众号

当前位置

自然资源动态
发布时间:2020-09-18 15:04:00 来源:
【字体:


全省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摸排工作视频培训会在省自然资源厅召开

 

为高效推进全省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整治工作,915日,省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简称“省整治办”)组织召开全省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摸排工作视频培训会。

会上,省自然资源厅执法处负责同志就尽快在全省开展专项摸排工作作了详细部署,强调本次摸排数量大、时间紧、任务重,各地应尽快组织开展相关工作。本次专项工作坚持省级抓总,市县抓落实,乡镇摸排,部门指导的原则,各级自然资源主管部门和农业农村部门要密切配合,加强协同推进,共同指导乡镇开展摸排工作。要利用省整治办开发的“国土调查云·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清查整治系统”开展工作,全面提高摸排效率。省整治办将持续提供后续技术支持,解决系统应用过程中存在的各种问题。

在培训环节,省厅执法处工作人员详细讲解了专项工作摸排范围、摸排方式和注意事项等方面工作内容,详细解读了部际协调机制办公室印发的《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摸排工作方案》,同时对清查整治系统的操作方法进行了现场演示。

全省各级自然资源主管部门、农业农村主管部门和各乡镇(街道)相关工作人员1800余人参加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