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 网站地图 |  收藏本站  | 微信公众号

当前位置

自然资源动态
发布时间:2020-07-28 12:08:00 来源:
【字体:


我省加强自然资源统一确权登记试点工作培训

 

  为加快推进自然资源统一确权登记,进一步提升相关业务人员工作能力,7月23日至24日,由吉林省不动产登记管理中心组织的2020年度省级自然资源统一确权登记试点工作业务培训会议在长春召开。

 

  本次培训内容主要包括自然资源统一确权登记暂行办法、吉林省省级自然资源统一确权登记2020年度工作实施方案、吉林省自然资源确权登记操作指南(试行)、吉林省自然资源地籍调查技术规定(试行)、自然资源登记单元预划分与操作问题处理原则及吉林省自然资源地籍调查成果检查验收规定(试行)。会后,主办方结合培训内容组织项目中标单位进行了考试测评。2020年度省级自然资源统一确权登记试点区域所在县(市、区)自然资源主管部门领导、相关业务人员和试点项目技术支持单位项目组成员参加了培训。

 

  2020年,我省将先行开展吉林查干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吉林大布苏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吉林波罗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等8个重点区域的自然资源统一确权登记工作,积极探索各种类型自然资源确权登记方法,形成指导全省工作的确权登记工作模式,加快建立归属清晰、权责明确、保护严格、流转顺畅、监管有效的自然资源资产产权制度,支撑我省自然资源合理开发、有效保护和严格监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