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 网站地图 |  收藏本站  | 微信公众号

当前位置

自然资源动态
发布时间:2020-05-14 14:31:00 来源:
【字体:


巴音朝鲁到省自然资源厅扶贫村调研

  5月13日,省委书记巴音朝鲁来到延边州图们市,就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工作进行调研。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胡家福,省委常委、组织部长王晓萍,省委常委、延边州委书记田锦尘参加调研。

 

  在图们市长安镇河东村聚心种植专业合作社,巴音朝鲁详细察看了解合作社运营情况,听取带贫增收情况介绍。合作社整合村里的大型农机和生产要素,为村民提供“耕、种、收、销”一条龙服务,有效提高了当地农产品市场竞争力,并带动无劳动能力、弱劳动能力的村民实现了从简单的土地转包到参与生产经营的转变,每亩土地收入提高了三倍。在得知25户贫困户已经享受合作社土地托管服务,实现人均增收4000元时,巴音朝鲁十分欣慰。他指出,发展扶贫产业,重在群众受益,难在持续稳定。要充分发挥农民专业合作社作用,完善产业与贫困户利益联结机制,不断提升产业扶贫精准度,确保贫困群众持续稳定增收、稳定脱贫。

 

  巴音朝鲁十分关心贫困户生产生活情况。他先后来到低保贫困户金仁爱家和韩光浩家走访慰问。每到一户,巴音朝鲁与贫困户话家常、聊近况,详细了解他们的家庭生活、收入来源、产业发展、身体健康等情况,听取他们目前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对生产生活方面的主要打算,并鼓励他们保持乐观向上的生活态度,增强战胜贫困的信心和勇气,在党委政府关怀和社会各界的帮助下,进一步巩固脱贫成果,摆脱贫困奔小康。他强调,脱贫攻坚容不得半点闪失,不能留下任何遗憾,要聚焦目标标准,坚持因户施策、精准到人,进一步落实责任、传导压力、解决问题,坚决做到不漏一户、不落一人、不差一项,确保脱贫攻坚成效经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验。

 

  图们市长安镇河东村是省自然资源厅三个对口帮扶村之一。省自然资源厅先后投入和协调项目资金4200多万元,在各村建设了高标准农田、蔬菜大棚、木耳栽培等项目,村民年均纯收入从2015年5000元左右提高到了2019年的12000多元,实现了整村脱贫。为巩固脱贫成效,促进乡村振兴,省自然资源厅深入调研,邀请全国知名设计企业编制美丽乡村规划,推动乡村持续振兴和长远发展。邀请我省知名农业专家到村考察指导,为农业发展把脉,调整优化产业结构,努力再造新项目、实现新增收。目前,河东村已种上了新品种玉米、花生和水稻,正大力发展乡村旅游项目。其他两个扶贫村的大榛子种植和特色畜牧业也已起步。在省自然资源厅的大力扶持下,各村都在脱贫致富奔小康、努力实现乡村振兴的道路上阔步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