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 网站地图 |  收藏本站  | 微信公众号

当前位置

自然资源动态
发布时间:2019-09-26 14:18:00 来源:
【字体:


省厅召开生态保护红线评估调整座谈会

 

   为推进生态保护红线评估工作,9月25日,省自然资源厅在长春召开生态保护红线评估调研座谈会。自然资源部、生态环境部专家调研组一行5人出席会议。

 

   会上,专家调研组听取了我省生态保护红线评估工作的进展情况和全省生态保护红线评估调整情况汇报,对国家管控要求及调整规则进行了政策解读。与会的全省各市、县生态保护红线评估工作相关负责人就本地区评估工作中的疑难问题与专家调研组进行了深入座谈,为当前顺利推进评估工作扫清了技术障碍。

 

   国家生态保护红线评估调整工作座谈会召开后,我省迅速行动,成立了由分管副省长任组长的生态保护红线评估工作推进组,省自然资源厅与省生态环境厅、省林草局联合下发通知,全面启动我省生态保护红线评估调整工作。我省组织技术优势单位成立了评估工作技术支撑团队,结合实际进一步细化、补充调整规则,对各地负责人进行了业务培训,并及时解答工作推进中的各类问题。相关厅局组成联合工作组深入市县调研指导评估工作,现场核查、梳理、解答疑难问题,保障了评估工作顺利开展。目前,我省已初步完成生态保护红线内业评估,正紧张开展省级校核工作,对自查报告和数据库作进一步修改完善。

 

   省自然资源厅、生态环境厅、水利厅、农业和农村厅、林业和草原局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各市(州)、长白山管委会、县(市)自然资源主管部门分管领导及技术支撑人员参加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