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 网站地图 |  收藏本站  | 微信公众号

当前位置

自然资源动态
发布时间:2019-07-30 13:52:00 来源:
【字体:


签订军令状明确责任担当

全力打赢国土调查攻坚决胜战役

                                                                       ——省调查办创新工作举措高效推进我省第三次国土调查工作

吉林省第三次国土调查工作已经进入成果全面核查冲刺阶段,为进一步统一思想,筑牢责任意识、质量意识、底线意识,明确成果提交最终时限,高质量完成全省第三次国土调查工作,近日,省第三次国土调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简称省调查办)创新工作举措与省内各市(州)、梅河口市、公主岭市调查办签署了《吉林省第三次国土调查目标责任书》,对成果质量、成果提交时间、奖励与处罚等方面进行了细化明确。

通过签订责任书,加深了各市(州)调查办对国家和省第三次国土调查工作要求的理解,自身责任担当更加明晰,纷纷表示要继续坚持“实事求是,质量第一”工作原则,以保调查质量和按时完成任务为目标,全力以赴打赢我省第三次国土调查攻坚决胜战役。

据悉,目前全省各级调查办从五方面入手,聚焦《责任书》承诺积极践诺:一是全力保证调查成果真实性。继续坚持“毫不动摇、寸步不让、虚报严惩、讲清原因”十六字要求,全力确保调查成果的真实;二是全力落实主体责任。切实采取有效推进措施,抓进度、保质量,深入落实主体责任,全力确保辖区内三次调查工作顺利进行。三是全力发挥质量管控作用。充分发挥作业队伍自检、监理单位检查、县级自查、市(州)级全面检查、省级核查、质量监督检查组复核、核查组审查等七级质检体系的作用,严格检查把关,逐级控制质量,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做好质量管控工作。四是全力保证按时提交成果。按照目标责任书承诺,切实推进落实,全力保障在我省确定的县级提交最终期限前提交合格成果。五是全力做好安全保密工作。聚焦国土调查内外业各个工作环节,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建立风险防范机制,严格遵守涉密成果管理规定,全力打造安全三调。

目标责任书的签订,有效地推进了全省第三次国土调查工作。目前,省内60个县级调查单元,全部完成内外业调查及数据库建设工作;全省各地全力推进数据的检查整改,不断提升成果质量。各市(州)全部完成质检体系的搭建,共投入市(州)级检查人员259人,累计完成市(州)级核查157次。已有56个县级成果上报省级核查,共完成省级核查109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