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 网站地图 |  收藏本站  | 微信公众号

当前位置

自然资源动态
发布时间:2019-06-04 15:00:00 来源:
【字体:


  加快推进信息化建设  为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厅领导深入信息中心调研

 

 

      5月24日,省自然资源厅党组书记、厅长李相国,党组成员、副厅长张立民深入厅信息中心调研,相关处室负责同志、信息中心领导班子和部分工作人员参加调研。

 

  李相国一行参观了信息中心内外网机房、数据处理工作区、监控区等设施,听取了中心负责人关于单位职责情况、国土信息化建设成果和2019年重点工作规划的汇报,观看了国土空间信息平台和“国土调查云”APP应用演示。

 

  李相国指出,信息中心多年来创新发展理念,积极主动作为,持续推进国土资源信息化建设,完成了省级国土资源“一张图”数据管理系统、综合监管平台、电子政务系统等重要业务系统的建设,我省基础地理信息、土地资源、矿产资源、地质环境等各类资源数据不断丰富,网络和安全系统建设成果显著。

 

  李相国强调,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信息化。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没有信息化就没有现代化”。信息化已成为推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手段,是新时期推动自然资源事业发展的关键举措。省自然资源厅组建以来,管理的自然资源要素发生了重要变化,机构职能经历了系统性、整体性、重构性变革。信息中心作为推进全省自然资源信息化建设的重要力量,在促进部门管理水平提升、加速业务融合、加快职能转变中将发挥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

 

  对下一阶段工作,李相国强调,信息化水平,反映一个部门的管理水平,信息中心要找准自身定位,创新工作思路,对标行业先进,充分利用现代信息技术,强化服务保障能力。一是做好工作规划,做到总体有规划、实施有步骤、项目有突破。二是统一业务数据标准,加快推进全省自然资源信息平台数据标准化。三是做好自然资源相关数据统筹,加快推进系统融合,深入开展分析研判,深化成果推广应用,为政府科学决策提供技术支撑,在服务社会经济发展中发挥更大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