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 网站地图 |  收藏本站  | 微信公众号

当前位置

自然资源动态
发布时间:2019-05-29 14:25:00 来源:
【字体:


桦甸市自然资源局积极开展不动产

继承免公证登记业务成效显著

 

在只跑一次改革中,桦甸市自然资源局想群众之所想,大胆尝试在吉林省县级市中率先开展不动产继承免公证登记业务,取得较好成效。

一直以来,不动产继承必须通过公证或司法继承的方式才能办理转移登记手续,办理过程不但手续繁琐还涉及到要缴纳评估费、公证费等多项费用,让百姓深感负担沉重。为解决百姓继承难、费用高的问题,桦甸市自然资源局克服重重困难,于20192月在吉林省县级市中率先开展了不动产继承免公证登记业务。

业务开展4个月以来,累计为群众办理继承登记150余件。原来通过公证等方式继承房产需要经过评估,要缴纳评估额0.3%的评估费和评估额1.2%的公证费,现在只要继承人能够提供相关证明材料,通过公示后就可直接办理继承登记,平均为每户办件群众节省资金2000多元,累计为群众节省资金28万多元,大大减轻了群众的经济负担,简化了办理程序,让百姓真正体会到了政府优质高效的便民服务,得到群众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