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 网站地图 |  收藏本站  | 微信公众号

当前位置

自然资源动态
发布时间:2019-05-29 14:19:00 来源:
【字体:


我省召开第三次国土调查市(州)级

成果质量检查工作调度会

 

为全面落实国家第三次国土调查工作要求,进一步完善我省各市(州)级国土调查质量检查体系,切实发挥市(州)级质量检查作用,全面提升我省第三次国土调查成果质量,确保向国家提交合格产品,24日,省第三次国土调查领导小组办公室(以下简称“省三调办”)组织召开全省第三次国土调查市(州)级国土调查质量检查工作调度会议。省三调办副主任、自然资源厅调查处处长祝占胜主持会议。

调度会上,省内各市(州)、梅河口市、公主岭市负责三调质量检查工作的同志结合本地区县级成果质量检查工作开展情况、质量管控体系建设情况、检查方案编制和实施情况向省三调办领导做了详细汇报。会上,各地还就本地区县级成果质量检查过程中采取的做法、取得的经验和遇到的问题进行了广泛的交流。

省三调办副主任、省自然资源厅调查处处长祝占胜结合各地汇报情况对全省三调成果质量检查工作做了总结,指出,部分市(州)还存在质检流程缺失、质检标准偏离、质检水平不足和问题整改不到位问题,要求各市(州)聚焦质量检查认真做好五方面工作:一是要提高认识,严肃对待市(州)质量检查工作。各地要把质量检查工作当作三次国土调查工作攻坚阶段的重要事项来抓;二是要严格执行各项检查流程。切实落实作业队伍自检、县级检查、市(州)级检查流程。提交省级核查的成果要经过国家核查软件、省级核查软件的检查并修改问题;三是要切实保证质量检查效果。建立完善各级检查队伍,统一质量检查口径,严格执行国家核查技术规定;四是要严格落实检查责任。各市(州)要落实好组织责任、检查责任和复核责任;五是要科学制定成果提交计划。各市(州)要科学制定成果提交计划,预判提交合格产品时间,实事求是、科学安排。省里将依据各地盖章上报的时间节点,安排全省核查工作,统筹成果提交进度,并向国家调查办进行报备。

省三调办所属各工作组成员及各市(州)、梅河口市、公主岭市负责三调质量检查工作的同志共计51人参加了本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