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 网站地图 |  收藏本站  | 微信公众号

当前位置

自然资源动态
发布时间:2019-05-20 15:40:00 来源:
【字体:


  省深入开展国家版图知识进校园活动

  

 

  

  为贯彻落实《测绘法》有关要求做好国家版图意识宣传教育工作,5月13日,省自然资源厅地信处联合省地图技术审核中心在长春净月南环小学组织了“知我国家版图,爱我美丽中国”国家版图意识宣传教育进校园活动。

 

  正确的国家版图是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象征,开展国家版图意识宣传教育是爱国主义教育的重要内容。活动中,工作人员结合幻灯片生动地为同学们讲解了国家版图的概念和丰富内涵指导学生如何正确使用地图,介绍了我国地理位置、面积、疆域、行政区划等地理知识常识,让同学们了解了掌握正确国家版图知识的重要性

 

  自然资源厅还现场向学校赠送了《世界地图》《中国地图》《吉林省立体地图》《吉林省地形图》《吉林省点读地图》等国家版图知识宣传材料促进国家版图意识宣传教育更好地融入到学校日常教学和学生生活。

 

  自2015年我省国家版图意识宣传教育进校园活动启动以来,各地持续开展走进中小学校园、组织国家版图知识讲座、赠送挂图宣传品等活动,引导广大学生树立正确的国家版图意识,增强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理念,在校园里营造了“学习版图知识,维护版图尊严”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