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 网站地图 |  收藏本站  | 微信公众号

当前位置

自然资源动态
发布时间:2019-05-09 15:24:00 来源:
【字体:


长白山规划和自然资源局

积极打造服务型机关

 

为优化政务服务,营造发展新环境,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巩固“只跑一次”改革成果,长白山规划和自然资源局积极打造服务型机关,全力提高软环境建设水平。

一是加强机关作风建设。制定并严格执行《长白山规划和自然资源局机关工作人员行为规范》,全局干部牢固树立“管理就是服务”的理念,本着“少添乱,多服务”的原则,为办事群众提供全方位的服务,禁止利用职务之便谋取不正当利益,坚持做到廉洁奉公、依法行政、忠于职守、秉公办事。

二是打通服务最后一公里。全力打造“一窗受理”工作模式,最大限度压缩办理时限,为企业和办事群众办理不动产登记提供优质服务。在遇到老人因病行动不便,不能前来办理,且当事人没有公证委托的情况下,利用休息时间,主动上门服务,年初以来,共上门服务12次,受到办事群众的一致好评。

三是实行容缺机制。在审批过程中,严格按照相关法律法规规定及用地单位要求,办理相关用地审批手续。对申请人提出的申请,采取一次告知其审批条件和需要提交的材料,如申请人在基本条件具备、主要申报材料齐全且符合法定条件,但次要条件或手续有欠缺的情况下,可以书面形式承诺其符合办理条件,并要求其在规定期限内提交允许容缺的材料,然后予以受理并作出审批决定,真正解决了行政审批手续准入难、耗时等问题。

四是缩短办理规划手续时间。制作规划项目材料目录,一次性告知所需资料,严格执行吉林省城乡规划条例,及时发放用地规划许可证、工程规划许可证、规划条件、规划要求等,缩短审批时间,提高办事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