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 网站地图 |  收藏本站  | 微信公众号

当前位置

自然资源动态
发布时间:2019-04-20 14:04:00 来源:
【字体:


省厅组织开展世界地球日主题宣传活动

 

420日,吉林省自然资源厅联合吉林大学、吉林省地质学会在长春市文化广场地质宫启动了吉林省第50个“世界地球日”主题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上,相关领导“优秀科普志愿者”和“研学专家”颁发了证书,为“达尔文展厅”进行了揭幕;专家代表做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主旨演讲;吉林大学附属中学学生代表宣读了争当“地球卫士”誓言;吉林大学百名优秀生源基地中学校长参观了地质博物馆;数百名学生参加了“珍爱美丽地球 守护自然资源”签名活动和“参观地球日专题展览、“参观达尔文展厅“走进博物馆等系列科普宣传活动。

活动周期间,吉林省各市县和国土资源科普基地将紧紧围绕世界地球日主题,通过广播、电视、报刊、微信、微博等渠道,以布设宣传展板、悬挂标语、印发宣传资料、开展专家咨询、举办科普讲座、知识问答、有奖征文、公益演出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内容丰富的宣传活动,让科普走进校园、走进企业、走进社区,宣传我国自然资源国情国策、提高公众节约集约利用资源意识、普及地球科学技术知识。

421日,吉林大学地质博物馆开展“地球卫士研学实践行-化石小猎人进山了宣传活动,251名中学生将在科普专家的指导下,进山学习挖掘化石基本知识;精品科普大讲堂将由吉林大学的专家为同学们做“神秘的远古时代科普讲座,使同学们走进自然,了解自然,增强保护资源的意识。

422日,靖宇火山矿泉群地质博物馆联合靖宇县自然资源局、靖宇县水源保护区管理局、靖宇县广播电视台、靖宇县实验小学、江源松花石博物馆,在靖宇火山矿泉群国家级地质公园开展200多名学生和居民参加的“一方青山建设者”的互动体验宣传活动; 423日,将在靖宇县实验小学举办“世界因你而美丽 环保有我更精彩的主题座谈会;425日,还将在靖宇县步行街开展由500多名群众参加的“听听青山说什么”的户外宣传活动。

422日,白山市江源长白山松花石博物馆科普讲堂“松博喊你来上课—讲好我们的地球故事”将继续开课,邀请附近幼儿园的小朋友来博物馆开展互动活动,让孩子们在丰富多彩的活动中获得更多的地球科学知识,不断成长为一个创造“绿水青山”具有“与自然和谐共处”精神的一代新人;426日,还将联合靖宇火山矿泉群地质博物馆共同开展“行走的博物馆进校园”活动。走出江源,走进域外学校,把松花石数字博物馆带到靖宇县实验小学,为靖宇县实验小学的师生送去本馆的特色展览,同时也将自然资源的概念和价值根植在学生的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