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 网站地图 |  收藏本站  | 微信公众号

当前位置

自然资源动态
发布时间:2019-04-16 09:37:00 来源:
【字体:


  加强地信资源服务  保障重点项目实施

 

 

  为全面落实高质量发展要求,服务“三个五”发展战略深入实施,省自然资源厅着力加快基础地理信息资源储备更新,积极为我省重大项目规划建设提供所需基础地理信息服务今年一季度共免费提供各类地理信息成果服务价值约8595万元。

 

  一季度,省厅为262批次社会用户提供了地理信息公共服务。为吉林市轨道交通线网规划设计、九台区小南河生态综合整治、抚松县水源保护区规划等重点工程及农村生活垃圾和污水治理、矿产资源调查、风景区溶洞地质勘察、引水调水工程等提供了基础地理信息数据服务。为我省第三次全国国土调查和地理国情监测项目实施提供了全面的地理信息数据保障。为松花江等11条河湖治理保护规划、我省中东部地区1:25万化探异常查证、吉林中部饮水工程初步设计等重大项目提供了测绘基准定位服务,满足了地质勘查、水文监测等工作的设计和施工需求。为全省资源储量核实及土地复垦、生态环境综合治理、矿产资源普查、机场建设等项目提供各种比例尺地形图103幅。JLCORS系统用户数量持续增长,一季度为省气象局累计提供监测数据超1TB,为省地震局推送监测数据158GB,满足了不同行业用户对快速、精准、实时定位的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