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 网站地图 |  收藏本站  | 微信公众号

当前位置

自然资源动态
发布时间:2019-02-22 12:39:00 来源:
【字体:


  省厅主管的自然资源部地学大数据分析与应用技术创新中心获批

 

 

  近日,自然资源部工程技术创新中心名单正式公布。以吉林省自然资源厅为主管单位、吉林大学为依托单位的自然资源部地学大数据分析与应用技术创新中心获批建设。

 

  2018年国家自然资源部(原国土资源部)组织在土地工程技术、地质矿产勘查工程技术、地质灾害防治与环境修复工程技术、国土资源信息化工程技术等重点领域依托优势单位布局创建一批工程技术创新中心审查专家论证和公示“自然资源部地学大数据分析与应用技术创新中心”18家工程技术创新中心最终获批。

 

  自然资源部地学大数据分析与应用技术创新中心基于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和虚拟现实等信息技术,重点开展地学大数据智能分析,地学科研、教学与服务大数据平台构建,及服务于自然资源行业和国民经济发展的应用研究。通过35年建设发展中心将构建国内先进、行业领先的地学大数据智能分析平台、地学大数据智能分析应用服务平台自然资源信息化人才培养平台510年内中心力争达到国家级工程技术创新中心标准,促进我自然资源信息科技创新发展,构建开放、互联、动态、智能的“东北地区智慧自然资源共同体”云平台,服务“三深一土”科技创新战略、数字中国战略和国家大数据战略。(厅科合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