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 网站地图 |  收藏本站  | 微信公众号

当前位置

自然资源动态
发布时间:2019-01-14 15:00:00 来源:
【字体:


我厅在省政府召开的集中宣传支持民营经济发展

相关政策新闻发布会上作政策解读

 

省政府新闻办于2019111日上午10时,在省政府新闻发布厅召开集中宣传我省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相关政策新闻发布会。省政法委、省人民检察院、省公安厅、省司法厅、国家税务总局吉林省税务局、省科技厅、省自然资源厅七个部门的新闻发言人分别就各自制定出台支持民营经济发展政策措施的具体情况作了介绍。省自然资源厅副厅长台培青在新闻发布会上详细解读了制定出台《关于提升资源保障服务水平促进民营经济发展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实施意见》)的过程。省政府新闻办新闻发布处处长杨红军主持新闻发布会。

台培青副厅长聚焦《实施意见》中资源保障、要素配置、不动产登记等内容,从6个方面作了介绍:一是强化规划计划支撑,保障民营经济发展空间;二是加强资源政策供给,着力优化要素配置;三是用好用足优惠政策,促进企业降低成本;四是改进创新登记方式,服务民营企业融资发展;五是切实提升服务水平,不断优化资源利用环境;六是着力提高行政效能,狠抓政策落地见效。

在媒体提问环节,台培青回答了“国际在线”记者提出的“服务民营企业融资发展,改进不动产抵押登记办理方式,为民营企业解决什么问题?有哪些创新?”的问题。指出,此项业务的开展,极大的满足了企业对续贷服务的需求,为流动资金周转到期后仍有融资需求,又临时存在资金困难的企业提供续贷服务,有效缩短了资金接续间隔,降低了贷款周转成本,为企业发展提供了有力的资金保障,全面提高了不动产登记服务水平,打造了良好的营商环境。

省自然资源厅自然资源开发利用处处长周学义、办公室主任于伟及自然资源确权登记处、宣教中心相关人员出席发布会。

新闻发布会在热烈祥和的气氛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