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 网站地图 |  收藏本站  | 微信公众号

当前位置

自然资源动态
发布时间:2018-09-21 15:00:00 来源:
【字体:


9月21日,省厅党组召开系统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推进会。旨在学习省委要求,促进工作交流,查摆整改问题,对前段查找的问题进行梳理,对下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确保系统作风整顿工作见到实效。厅党组书记、厅长兰宏良主持会议并提出明确要求。

会上,认真学习了省委组织部王凯部长在9月19日第三次全省干部作风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厅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通报了前段时间开展的全系统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征求意见汇总情况:本次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共收回12个市州局、21个内设处室、13家直属单位共计46份征求意见表。汇总后统计,意见建议中涉及作风纪律问题17条,业务方面问题31条,综合管理问题30条。

兰宏良厅长就持续推进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强调六点意见:一要持续推进活动落实。按照省厅《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实施方案》要求,9月15日之后,干部作风整顿活动将进入深入整改、建章立制阶段。要按照省委要求,继续学习教育、细查深剖、找准问题;同时,必须把学、查、改等基础工作抓实、抓细、抓长。二要深入查改问题。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必须对准焦距、找准要害。下一步,要深入查摆干部作风问题,要突出问题查摆和整改的针对性,各级党组织要深入查改形式主义、作表面文章、与中心工作结合不紧密等问题,要强化责任意识,着眼大局,对涉及国土资源建设中的重点问题主动思考,积极献言献策。三要实行清单化管理。各单位要结合职责,对整改内容进行清单化管理。实行“责任清单+台账”管理,使责任更加清晰、任务更加明确,工作推进更加有力。四要健全工作机制。各单位要围绕转变服务态度、简化服务流程、提高服务效率、保证服务质量等方面内容,建立健全首问负责制、一次性告知制等各项制度,通过制度约束行为,通过制度保障服务。五要强化督导检查。督导宣传组要突出重点领域重点环节,对各单位开展作风整顿工作情况进行督导检查,严审问题清单、严整改措施。同时,要在作风整顿活动中严肃查处违规违纪问题,加大问题查办、通报曝光和问责追责力度,严肃不正之风,促进干部作风持续转变要坚持统筹兼顾。各部门各单位要坚持统筹兼顾、科学谋划,把作风整顿活动与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系列重要会议精神结合起来,与各项中心工作任务融合起来,不断增强各项工作的系统性、协调性和统筹性。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党员干部在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中激发出来的工作热情和进取精神转化为推动我省经济发展的强大动力,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

厅机关各处室、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和厅干部作风大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参加了本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