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 网站地图 |  收藏本站  | 微信公众号

当前位置

自然资源动态
发布时间:2018-01-17 15:35:00 来源:
【字体: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争做新时代国土资源先锋

      ——全省国土资源系统学习十九大精神

   演讲比赛在梅河口市举办

 

1月16日,全省国土资源系统学习十九大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争做新时代国土资源先锋”主题演讲比赛在梅河口市成功举办。本次活动由省国土资源厅省总工会联合主办,省国土地质工会和厅直属机关党委承办,梅河口市国土资源局协办。演讲比赛旨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全省国土资源系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引向深入,充分展现全省国土资源系统干部职工在平凡岗位上,为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砥砺奋进的良好精神风貌。

各市州国土资源局高度重视本次活动,全省国土资源系统干部职工积极响应,通过前期的精心准备和层层筛选,共有来自全省各市州17个单位,28名选手进入到16日的比赛中。比赛当天,现场气氛热烈,高潮迭起精彩纷呈。28名参赛选手代表吉林国土系统一万多名干部职工,用自己的语言,精彩讲述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切体会、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的实践思考、争做时代先锋敬业奉献的生动故事。高超的演讲水平,或慷慨激昂或动容选手们用赤诚质朴的话语展现了全省各地国土资源部门在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过程中,涌现出的先进人物典型事迹,令人鼓舞催人奋进。

经过多轮次的激烈比拼,来自长春市国土资源局的参赛选手范洪辰\王盼(组合)和松原市国土资源局的参赛选手王冰获得演讲比赛个人一等奖;梅河口市国土资源局王淳、省国土资源厅资源处李文略、省国土资源调查规划院陈思、梅河口国土资源基层所姚姝丹获得个人二等奖;省不动产管理中心常颖、辉南县国土资源局刘丹、临江市国土资源局宫美竹、松原市国土资源局季艳春、省地勘基金中心王春光、省征地事务中心王明慧获得个人三等奖。长春市国土资源局代表队、松原市国土资源局代表队获得单位组织一等奖;省厅机关代表队、省厅规划院代表队、梅河口市国土资源局代表队获得单位组织二等奖;省不动产登记中心代表队、通化市国土资源局代表队、白山市国土资源局代表队、省地勘基金中心代表队、省征地中心代表队获得单位组织三等奖。

厅直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王文昌和省国土地质工会主席郝群辉分别在开幕式和闭幕式讲话中说:全省各级国土资源部门和广大干部职工高度重视本次比赛,以高度的热情投入到组织和准备中,参赛选手用演讲的方式填写一份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独特考卷,充分体现活动的时代性、群众性、先进性,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此种形式创新了党建和工会工作的方式方法,在建设国土职工先进文化、广泛开展当好主人翁建功新时代劳动竞赛和不断开创党和群众工作新局面上探索出了一条新路,为国土系统打造有理想守信念、懂业务会创新、敢担当讲奉献的先进职工队伍提供了锻炼途径和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