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 网站地图 |  收藏本站  | 微信公众号

当前位置

省内工作动态
发布时间:2020-08-12 16:27:00 来源:
【字体:


吉林省不动产登记管理中心召开“互联网+不动产登记”服务体系建设培训会

 

  为贯彻落实《自然资源部 国家税务总局 中国银保监会 关于协同推进“互联网+不动产登记”方便企业和群众办事的意见》(自然资发〔2020〕83号),进一步推进全省“互联网+不动产登记”服务体系建设,省不动产登记管理中心于8月12日在长春市林业宾馆组织召开了“互联网+不动产登记”服务体系建设培训会。

  会议邀请了省内多家平台建设单位围绕如何开展“互联网+不动产登记”服务体系建设工作进行培训,各单位分别讲解了建设思路、建设内容及先进城市经验,结合自身系统亮点,多角度分析了“互联网+不动产登记”服务体系建设面临的难题并提出解决对策。

  培训过后,参会人员对如何在全省范围内开展“互联网+不动产登记”服务体系建设进行了深入研讨。首先各地不动产登记机构分别介绍了本地登记系统运行情况及系统升级改造的主要难点问题;接下来省中心解读了由省自然资源厅、吉林省税务局、吉林省监管局联合发文的关于协同推进“互联网+不动产登记”服务有关事项的征求意见稿,就税务信息共享、信息查询、不见面审批风险防控、信息安全等多个难点问题逐一展开讨论,得出结论,最后确定了省级建设方案的初稿。

  会议最后,省厅登记处对会议内容进行总结,强调推行“互联网+不动产登记”是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提升政府治理能力和政务服务水平的重要举措,各地一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互联网+不动产登记”服务体系建设工作;二要加强部门间协调配合,及时解决部署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三要狠抓落实,开创不动产登记便民利民新模式,实现企业和群众足不出户“全地域、全天候、全流程”办理不动产登记业务的目标。

  此次培训会为全省“互联网+不动产登记”建设开拓了新思路,提出了新要求,为全省推广应用互联网办理不动产登记打下坚实基础。各地不动产登记中心负责信息化建设业务骨干、省厅确权登记处、省登记管理中心、各平台建设单位共50余人参加了本次培训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