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 网站地图 |  收藏本站  | 微信公众号

当前位置

省内工作动态
发布时间:2020-05-26 16:22:00 来源:
【字体:


省自然资源厅召开全省宅基地和集体建设用地使用权确权登记工作视频会议

 

  为认真贯彻落实《自然资源部关于加快宅基地和集体建设用地使用权确权登记工作的通知》要求,推进全省宅基地和集体建设用地使用权确权登记工作,5月26日上午,省自然资源厅召开了全省宅基地和集体建设用地使用权确权登记工作视频会议。会议主会场设在省自然资源厅视频会议室,各市县自然资源主管部门设分会场。省自然资源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韩宇光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首先由省自然资源厅确权登记处处长张庆联传达学习了《自然资源部关于加快宅基地和集体建设用地使用权确权登记工作的通知》,而后由韩宇光结合《通知》内容和我省实际,对加快宅基地和集体建设用地使用权确权登记工作进行了强调和部署。

  韩宇光指出,宅基地和集体建设用地是农民最重要的不动产,涉及全省近1300万农民群众切身利益。各地要认真贯彻落实自然资源部和省委省政府有关要求,分析形势、统一思想、凝聚力量、明确责任,加快推进全省宅基地和集体建设用地使用权确权登记工作。

  韩宇光表示,各地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建立工作机制;二要加强组织领导,扎实推进落实;三要强化督导检查、务求取得实效。并结合国家和省里下发的政策文件,围绕多种实际情况,有针对性地进行了工作部署。

  韩宇光最后强调,全省各级自然资源主管部门和不动产登记机构都要履职尽责、攻坚克难,全面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为维护农民群众合法不动产权益提供有效保障,为推进农村宅基地制度改革和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改革奠定坚实可靠的产权基础,为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