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 网站地图 |  收藏本站  | 微信公众号

当前位置

省内工作动态
发布时间:2019-09-12 14:07:00 来源:
【字体:


吉林省不动产登记管理中心多措并举提升不动产登记增量数据质量

 

  随着不动产登记工作深入推进,自然资源部对规范不动产登记簿行为和增量数据质量提出了明确要求。部中心定期通报全国各省数据质量排名,在部中心9次通报中,吉林省排名一直名列前茅,其中有5次排名取得了前3名的好成绩。省不动产登记管理中心为持续提升全省数据质量(以下简称省中心),采取以下几点措施。

  一是统一管理标准。省中心将自然资源部多个不动产数据库规范文件进行归纳汇总,并结合我省实际情况,统一制定了吉林省不动产登记数据库标准体系,保障了全省各地在“一套标准、一套体系”下开展不动产登记工作。

  二是提高各地业务能力。从2018年8月至今为提升全省不动产登记数据质量共召开五次培训会,从解读政策文件、分析增量数据质量问题产生的原因、提升本地增量数据质量等方面,帮助地方提升业务能力;另一方面,协助各地从梳理登记流程、完善登记系统功能、提升业务人员技术水平等方面全面提高增量数据填报质量,从源头控制不规范信息填写。

  第三是加强日常数据管理,落实各地责任。省中心建立每日通报制度,并建立工作微信群,随时对全省数据上报业务人员进行指导,保证数据上报质量;省中心要求各地要落实“质量监督员”责任,于每日22:00定时将登簿日志上报到省级平台,中心技术人员通过对比全省60个县区上报数据,全面排查,找出问题数据产生的原因,并于每日10:00将数据接入成功率和空项率排名分别通报到各地,督促各地质量监督员进行整改;省中心结合部中心定期通报的内容,对全省各地数据质量进行综合评定排名,将部中心通报的问题分解到各地,督促排名靠后的地区进一步改进问题。

  通过以上各项措施为继续提升吉林省不动产增量数据质量工作提供了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