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 网站地图 |  收藏本站  | 微信公众号

当前位置

省内工作动态
发布时间:2019-08-26 12:00:00 来源:
【字体:


全省自然资源统一确权登记暂行办法培训会在长春召开

 

  为贯彻落实自然资源部、财政部、生态环境部、水利部、国家林业和草原局联合印发的《自然资源统一确权登记暂行办法》,推进全省自然资源确权登记工作进程,保障全省自然资源统一确权工作顺利开展,经厅领导批准,826日,省不动产登记管理中心在长春松苑宾馆组织召开《吉林省自然资源统一确权登记暂行办法及操作指南初步考虑》培训会,这标志着我省自然资源统一确权登记工作即将展开。 

省不动产登记管理中心领导会上强调,国家以不动产登记为基础,利用国土调查成果,构建自然资源统一确权登记制度体系,计划5年时间基本完成全国重点区域自然资源统一确权登记工作,在此基础上,通过补充完善的方式逐步实现全国全覆盖。自然资源统一确权登记工作,时间紧、任务重,需要各地早谋划、早部署,提前做好前期准备工作,为下一步我省开展自然资源统一确权登记工作打下坚实的理论基础。

湖南省和福建省是进行自然资源统一确权登记的先行省份,在自然资源统一确权登记及林权登记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总结出一套切合实际的技术流程和方法,能有效解决自然资源统一确权登记过程中的实际问题。本次会议围绕自然资源确权登记这一重点,特别邀请湖南省专家,对自然资源统一确权登记暂行办法及国家即将出台的操作规范,从确权登记依据、范围、工作组织和工作流程、自然资源的不同登记类型办理以及资料管理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解读;福建省专家从林权登记程序、权籍调查方法、权源依据,典型的业务问题及解决办法等方面进行了深刻的讲解。

通过此次培训,参会人员对自然资源统一确权登记工作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明确了自然资源确权工作的新任务,为实现我省自然资源统一确权登记与不动产登记的有机融合提供了理论知识和借鉴经验,有效的推进了我省自然资源统一确权工作的顺利开展。

省厅自然资源确权登记处、省登记中心、各市(州)不动产登记中心分管领导业务骨干21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