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 网站地图 |  收藏本站  | 微信公众号

当前位置

省内工作动态
发布时间:2019-08-09 10:56:00 来源:
【字体:


吉林省不动产登记管理中心严把不动产登记存量数据质量关

 

  为满足不动产信息向全社会共享的需要,国家要求2019年底前完成全国存量数据汇交工作,省不动产登记管理中心为保证全省存量数据整合质量,从数据的收集、检查、汇交等环节上严把质量关。

  制定了《吉林省不动产登记存量数据汇交工作方案》,规范了数据质量、汇交范围、汇交时间、汇交格式及汇交流程。今年1月和6月从工作部署到准备验收两个阶段分别召开全省不动产登记存量数据汇交工作培训会,会上明确任务、划定时间、落实责任,逐市逐县确认汇交时限,中心配专人负责进度汇总,并建立工作微信群,随时对全省业务人员进行指导,保证疑难问题及时有效加以解决。

  7月初开始,各地陆续开始向省中心提出数据预汇交申请,省中心抽调专业技术人员,组成存量数据质检小组,逐县进行会审,通过软件和人工检查相结合的方式对数据进行质检,个别地区要反复修改多次,才能达到省级质检标准。质检小组在帮助各地处理解决疑难问题的同时,将共性问题进行梳理,及时征求国家意见,形成技术解决方案,下发到全省各地执行。

  在存量数据整合汇交工作中,由于历史遗留问题较多、各地存在的问题纷繁复杂,依然存在档案移交不到位、数据质量不高、档案不全等问题,导致全省存量数据整合质量参差不齐,结合各地不同的实际问题,质检小组因地制宜制定检查方案,检查数据的逻辑性、规范性和准确性,特别是对不动产单价、抵押类型填写错误等突出问题重点检查。会审之后,各地纷纷表示省中心经验丰富,政策解读透彻,从登记流程、数据转换、整合思路、地方特点等多个角度,全面分析评价存量数据质量状况,为地方存量数据整合、汇交、使用筑起了最后一道防线。

  目前,全省已有15个县(市、区)进行了预汇交,经过多次整改,已有9个县(市、区)通过了省级数据验收,并完成了国家汇交任务。